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科技强企共克时艰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1 11:33:13,阅读次数:746 更多


近日,南京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联宏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宝财,总经理助理张姬斌和商会秘书长等人连续走访了南京科润工业介质有限公司、江苏荣亿达温控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福贝尔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南京永恒电器有限公司、南京凯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工熊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南京铂睿美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考察调研,在车间、厂区、办公室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企业员工等进行交流座谈,了解企业防控疫情情况、生产经营状况、金融支持力度、政策优化环境、生产发展总的趋势和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及解决问题的办法等,深感企业发展的艰难和企业的坚强韧劲,科技创新的力度,全体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的信心和不惧困难,共克时艰,勇于担当的精神,十分感人。

调研走访中,感触最深的是,各理事单位都有强大的科技强企意识,实施科技强企战略,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打造新兴产业、创新自主品牌,精品五金为辅助的资源综合利用的行业先锋。南京铂睿美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初就投入100多万元,让陈卫星带着团队研发移动式货物外包装(含冷链)高能脉冲强光消毒系统设备,这是去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亟需常态化管理的前沿技术和新型设备。目前,用消毒水杀毒有许多弊端,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或物品损伤。该企业经过数月奋战,生产出了第一代产品,经过江苏省疾控中心专家检测验收,认为非常有效,但还需要进一步改进提高。正当本次南京突发新冠疫情之时,公司再次投入150万元研发经费,陈卫星带领着团队,面临技术难题多多,作为研发团队的成员,只有拿出百折不挠、永不服输的气魄,攻坚克难,和同事们一起尽快突破技术瓶颈制约,日夜苦战,完成了第二代产品的研发。其主要原理是:在UV和UVC紫外线的基础上增强高能脉冲强光技术,采用“激光”及正负离子湮灭这个技术实现组合杀菌,其中的脉冲强光瞬间释放光谱范围为200nm-1100nm的高强度光照,相当于自然光的1000万倍,如同闪电一般击穿微生物和病毒((含新冠)的细胞壁。辅以高能UVC无极正负离子紫外灯湮灭技术,消杀时使病菌细胞爆裂,细胞液流出并蒸发,最终导致微生物和病毒(含新冠病毒)的彻底死亡。一个消杀物体在强光下移动,诸如箱体,即可在0.3--1米/秒的运行速度下,完成整个箱体六面体的病毒消杀。灭菌成效率多达LOG3—LOG6。这一设备待通过专业机构检测验收后,批量生产,将会为今后海关、冷库、港口、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和单位新冠常态化防控消毒提供新型专用设备,为国家疾控防疫中心、更为广大卫健委科技人员注入了强大动力。

南京永恒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低压电柜、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工熊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集五金制品智能生产、热处理、产品检测、数字化交易服务平台为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荣亿达温控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都拥有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支撑着企业有着强大的发展后劲。

南京科润工业介质有限公司始终以“节能、高效、环保、服务社会”为使命,积极拓展,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以科技创新为增长点,始终走在行业领域的前端。

这次调研走访的7家理事单位,在本次南京突发疫情面前,表现都非常优秀,有2家理事单位有近20名员工因黄码或密接触者被隔离,少的也有数人被隔离,企业都能克服一切困难,一面防疫,一面坚持生产;有2家企业有数百万产品、有2家企业有1000万元以上的产品运不出去,交不了货,还有3家企业原材料送不进工厂,都给企业正常生产造成了不少损失,企业毫无怨言,没有员工因此离开企业,依然努力克服不利影响,积极生产,企业总的生产形势正在好转,能够完成今年生产预期目标。

这些理事单位对商协会自始至终关心企业,并给企业寄发慰问信和防疫口罩,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提供合作机遇,解决实际困难,深入企业调研走访表示衷心感谢,深感商协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395今日访问量:400昨日访问量: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