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8-26 17:37:25,阅读次数:615 更多



8月23日,南京疫情防控指挥部刚刚公告南京已经全域低风险,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秘书处就深入南京市高淳区3家会员企业调查研究,了解疫情期间,会员企业的生产状况、疫情防控情况和员工身体健康等,深感我会会员企业在这波疫情中,顶着压力、连续作战,充分展现了不怕辛苦、敢于担当的精神,更多的是为社区和有关单位提供支援帮助,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也有的企业生产的产品积压过大无法外运,导致经营困难。

南京科润工业介质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疫情爆发以来,公司迅速启动防疫应急预案,分组采购防疫物资,每日安排专人门口检查口罩佩戴情况、测量体温、查看苏康码、消杀登记,食堂采取快餐盒分餐打包用餐。7月20日,正逢该公司年中会议,驻外办事机构和出差回宁人群中,就有15人为黄码,因居住地有确诊人员被封控隔离4人。全公司近8分之一的员工不是居家隔离,就是在隔离点隔离,一时给企业生产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据此,公司采取紧急措施,一是向区疫情防控小组报备;二是组织员工全员核酸检测,被隔离人员安排酒店隔离,所有检测费和隔离住宿费全部由公司承担,并积极安排生活物资采购、无接触配送;三是疫情期间,进行线上技术服务,组织线上直播《润智云课堂》,向众多行业人士分享齿轮生产过程中常见问题,解答网友的疑问;四是每天坚持办公、生产区域3次防疫消杀,对入厂承运物流的车辆,全部进行消毒液喷雾消杀,对出厂的产品,装车前,对成品包装全部进行消毒液喷雾消杀,所有承运的驾驶员,离开南京均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并提醒客户在收到货物后,对货物包装进行二次喷雾消杀;五是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有21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服务,获得了上级党组织的高度认可!该公司280多名员工,今年1-7月已经完成2.6亿元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 %以上。

江苏荣亿达温控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刚从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迁入高淳区高新区,占地16亩多一点,员工80多人。这次疫情期间,有2名员工需隔离,该公司主动提供房间让员工居住隔离、专人负责、送饭送水、专业护理、协助疫情防控部门落实落细一切防控措施,圆满完成14天隔离任务,保证了全公司安全生产。虽然,本企业员工隔离没有影响生产,但是疫情期间,该企业生产的1000多万元的模温机,冷冻机,螺杆式冷水机等设备,原订货单位宁波、宿迁、盐城、泰州等地的企业都暂停接受货物,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企业目前正在想方设法解决生产积压问题。

南京福贝尔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新厂区在高淳区东坝镇,疫情期间克服一切困难,将占地22亩的厂房建成,并已将热处理成套设备安装完毕,下月基本可以将其他设备陆续安装生产,这是该企业今年生产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通过调研,我们真切地看到所有会员企业面对疫情,无畏无惧,没有慌乱,沉着应对,紧密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确实承载了很高的社会责任,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也真诚地期待各会员企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争分夺秒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巩固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不同区域风险等级,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措施,分级管理、动态调整,尽快让整个生产更加顺畅地运转起来。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8362今日访问量:861昨日访问量: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