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商会秘书处派人紧密走访会员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17 11:24:45,阅读次数:739 更多



近期,商会秘书处按照周才炳会长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工商联的相关部署,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定信心、沉着应对,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稳企业稳增长,派人连续走访了9家商会会员企业,先后与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面对面交流,听取了会员企业抗击疫情所做的工作,询问了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以及需要商会协调解决的问题。所有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大部分企业进入正常生产状态,少数企业遇到一些困难。秘书长对蔡国庆、沈红东、倪加乐、阮祝荣、王晖、陈勤民、彭永滨、陈华朋、李林等企业家们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在这场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的战斗中,广大企业家们意志顽强,应对各种困难很有章法。面对困难,企业家们在危机中看到光芒,在危机下“微笑”,在危机中成长,企业家身上展现的这种积极的精神状态;面对困难,很多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亲自下车间、抱团合作、组织精简等方法,拓市场、稳订单,充满了智慧,科学应对困难的睿智之举;面对困难,很多企业不停产、不减薪、不放假,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企业家身上秉持的负责任的态度都很值得我们学习。



南京宁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早在2月18日就开始复工复产,听商会支部书记、该公司董事长蔡国庆介绍,面对疫情,企业在外贸订单损失200多万元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为成都、西安大飞机配套企业赶制生产任务,如融资到位,轻松完成亿元生产不存问题。他还高兴地告诉:在湖北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公司2月21日特别为湖北省十几家经销商发函,为助力湖北抗疫,宁庆的数控机床保修期到期免费售后服务延长半年,在保修期外的,自湖北官方宣布复工之日起,赠送半年免费售后服务。这种主动为疫区企业解决困难,提供帮助的事,在省五金机电商会比比皆是。商会党支部委员、南京力士达焊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红东说,在武汉疫情最严重时,他们不仅及时为武汉的供销商免费发去了十多万元的锂电池焊接机,还在集中科研人员帮助口罩生产企业开发锂电池超声波点焊机和超声波封边机。南京利得盛机械有限公司也是开足马力生产。南京永恒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朋个人为武汉捐款13000元,江苏浩泽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晖,为帮助更多的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想方设法购置口罩生产设备,经企业注册、开工生产、检测、审批等一系列程序,已经完全正常投入生产和市场供应。



通过走访调研,我们更加坚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五金机电行业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过不去的寒冬,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许多会员表示,我们只要沉着应对,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首先要让企业生存下来,今年的形势不容乐观,维持企业的正常发展是要务。其次,要加强企业自身建设。要好好审视产品是否具有竞争力、企业管理是否科学、骨干人员的能力素质是否适应,要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的产品。第三要寻求突破。这场疫情从另一方面而言是对企业技术改造、产业转型升级、新市场新产品新模式突破的一个机遇,要抓住机遇,逆势前行。第四,期待商会更多的搭建平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盼望各级工商联系统能与应急、环保、工信、商务等各职能部门建立高效、实用的协调机制,为会员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商会秘书处还将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对会员企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认真梳理,通过不同渠道及时传递给相关部门,给予研究和解决。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028今日访问量:36昨日访问量: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