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电子标识+交通大数据:保持战“疫”成果,实现安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14 13:42:25,阅读次数:678 更多
国务院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分区分级实施精准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全产业链加快复工复产。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本能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国务院的要求,结合汽车电子标识设备的动态数据,集公司所有技术研发力量,迅速对“汽车电子标识综合管控平台”已有的25个子系统进行针对性升级,以电子标识为载体,强化线上办理流程,对本地车辆出入重点疫区、本地及外地车辆在市内的运行状态等大数据分析,为科学防疫和提升应急物资管理效率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



升级后的电子标识平台突出以下几项功能:

1、云审批

为车主或企业提供在线申请车辆汽车电子标识的云审批服务。通过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和市场监督部门,对运输资格信息、车辆信息以及运输信息等在内的重要信息进行统一审核备案,并发放电子标识卡。电子标识卡上具备二维码,支持通过多种途径识读车辆信息。

2、车辆溯源与路径刻画

通过电子标识信息采集,及时辨别首次入城车辆以及重点疫情区域前来车辆,并结合省部级平台数据共享或城际公路检测点位,实现车辆溯源和来向路径刻画,并由“移动卡口稽查+道路通行监控+停车门禁管理”的三重管理模式,实时获取该车辆从入城起的动态和静态所处位置,为定位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有力支持。

3、安全现场执法

依托汽车电子标识深化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便民服务举措,以汽车电子标识为信息载体,远距离读取汽车电子标识,核验车辆的身份信息、年检信息和交强险信息,为现场执法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阻断病毒传染途径。

4、车辆通行保障

依托电子标识,对于物资车辆、医护车辆或应急特种车辆开辟专用通道快速通行;针对复工复产车辆在疫情期间进出工作场所或公共场所的,电子标识还可帮助实现快速身份确认,快速通行,避免门禁处拥堵。

通过多维度采集车辆电子身份数据,可实现云上审批、全时段监控、高效协同监管等,可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提供有力支持。

该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职能部门沟通,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的科技服务,为彻底战胜“疫情”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397今日访问量:854昨日访问量: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