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华东五金城抗击疫情战斗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07 09:37:02,阅读次数:653 更多
战疫情精准施策,为国强企献爱心

华东五金城位于江苏泰州市姜堰区,是中国百强市场,是江苏及周边工业企业、工程建设单位和经销商采购五金机电建材产品的首选基地,其中包括发电机、空压机、发电机组、电焊机、节能灯、开关、电线电缆、法兰、钢丝绳、吊带等上万种五金机电材料品种齐全可实现一站式五金机电采购。市场内经销商来自国内十三个省市,也有少数经销商是湖北的。正是因为其市场地位和经营者分布广泛的特点,自然成为了泰州市姜堰区抗击疫情工作的重点单位。抗疫战斗打响以后,江苏华东五金城管理有限公司领导十分重视,快速执行地方党委和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以勇于担当的精神,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确保百强市场安全和经营者、地区人民生命健康的责任。泰山压顶不弯腰,沧海横流显本色。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华东五金城防控工作起步早、方向准、保障强、举措实,效果好。

在为商户开业、为地区企业复工服务、为购买方安心做好五金机电采购中,华东五金城还创新服务举措,比如对涉湖北籍商家不断致以问候和关心,送去大家庭的温暖和祝愿,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在“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华东五金城一方面坚定信心,奋力抗击疫情,一方面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先后进行了五次爱心捐款捐物,通过地方捐赠机构向江苏、浙江等地捐赠现金和抗疫物资,有些抗疫物资也随地方医疗队带到了武汉前线。

image.png

健全机制是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关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为了履行好“服务社会、强企为国”的社会责任,公司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发挥全部可以发挥的潜力。大年初三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筹划,大年初四迅速成立“华东五金城防新冠病毒工作小组”领导市场防疫工作。在公司内部,迅速成立了防疫现场工作小组,董事长组长,五个总经理室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20多名干部为小组成员。下设现场管控组、商户联络组、统筹协调组、物资保障组、安全宣讲组。在区委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指导下,在街道办和所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华东五金城在当地第一时间响应应急响应,快速投入防疫阻击战。市场保安值班人员立即由原来的一般性安全值班转为防控疫情的一线战斗。

image.png

上图为公司领导为现场管控组鼓劲,要求大家务必做好自我保护

落实「五严」是坚持严防死守的重要措施

华东五金城市场在抗防疫战斗中积极落实「五严」,认为这是做好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

image.png

上图为当地政府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抗疫工作

严堵 1月29日(正月初五)是传统的财神日,市场内绝大部分商户防疫情意识还很弱,会返市以放爆竹等多种形式「接财神」并做好开门营业的准备,如果这种情形发生将会给防控带来无法掌控的复杂局面。1月28日晚九点至29日凌晨,五金城防控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商户群和电话不间断地告知商户地方政府对市场封闭的防控以及近期不要来市场开门营业的要求。通过第一时间与商户的沟通交流,有效的阻断了大批商户入市可能带来交叉感染的途径,为后期的净化和防控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

严甄 1月29日晚,工作小组立即开始了市场商户交流微信群矩阵建设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将市场商户纳群管理并对进群商户严格进行地区、户籍、商铺号、实名甄别,确保商户特别是外籍商户能及时获得关于防控要求的最新信息

严查 1月30日,对前期已进入市场的商户特别是对湖北籍商户进行了全面统计和状态记录,纳入了防控机制管理过程。

严防 对于已经入驻的商户包括湖北籍商户,除了报上级部门并纳入社区管理序列外,华东五金城还对其进行每日跟踪动态管理并与上级相关部门共享信息。

严控 自1月28日夜对市场区域实行封闭防控管理开始,华东五金城保安人员和开发区、派出所等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把防控封闭区域卡口关,不折不扣执行“内不外出,外不入内”防控制度,严格做好个别特殊人员的详细出入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到思想上不侥幸,操作上防控细节不遗漏。到目前为止,封闭区域内无疫情。

image.png

上图为现场管控组动员部署工作

在加强以上五严防控措施同时,根据组长要求,防控安全宣讲组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商户矩阵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控新要求,及时宣传和更新防控知识,及时解答商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得到了商户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华东五金城在这场抗防疫战斗中,还充分发挥线上办公作用,经常无接触视频会议,提高工作效率,及时进行信息传递,经验交流,要事请示,问题处理,表扬先进,对遇到管理松懈现象的及时进行督查通报。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公司干部和党员始终冲锋在前,直面挑战考验,在危险中逆行,涌现出许多加班加点、放弃休息、克服家庭困难,全心全意投入战斗的好人好事,展现了华东五金人的风采。

全力做好抓防控与促复工两不误

自2月10日开始,疫情防控进入了第二阶段,公司防疫工作小组做到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强调必须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更好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全力服务地方企业复工,一定要取得“抗击疫情”和“服务经济”的双胜利。所以提出要继续坚持对进入市场提货人员实行登记、测试温度,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及时做好废弃物品清运。要加强人员流动情况统计分析,尤其要重视对外来人员管理。为了适应复工形势,我们大大利用了五金机电线上平台,其华东五金网利用一周时间,快速优化企业物资采购入口,为企业复工的物资应急需求开启了便利通道,企业可以便利地对接华东五金城10多亿元的库存物资供应,为地方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我们鼓励大家尽可能的多多使用五金机电线上平台,这样不仅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同时也不耽误企业商户的发展,也给大家在五金机电采购方面带来许多便利,五金机电线上平台的商品也是丰富齐全的,其中包括发电机、空压机、发电机、电焊机、节能灯、开关、电线电缆、法兰钢丝绳、吊带等上万种五金机电材料,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产品不全的问题,保证你足不出户就可以采购到你想要的五金机电材料。互联网技术平台也紧急开发了“新冠肺炎防控应知应会”测试平台,让所有商家和员工在复工来临之际,强化自我防护技能,确保商家零感染,员工零问题,全城无疫情。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18今日访问量:488昨日访问量: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