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省工商联机关开展“饺子”读书沙龙和“名家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20:32:59,阅读次数:710 更多
  按照“工作奋进年”活动部署安排,5月28日和29日,省工商联机关分别举办了“饺子”读书沙龙和“名家讲坛”活动。

  “饺子”读书沙龙

  筹划开展“饺子”读书沙龙,旨在深化拓展“书香机关读书交流会”成果,进一步创新组织形式,更好地把热爱读书思考的机关干部聚集到一起,打造一个精品读书交流平台,积极引领机关的良好学习风尚,着力促进阅读与思考、学习与工作、实践与创新的融合渗透。

  “饺子”读书沙龙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采取会员制,动员机关干部自愿参与;二是形式新颖活泼,利用正午前1小时,组织会员围绕每次确定的不同主题,采取漫谈式、对话式、辩论式等形式,边吃饺子,边碰思想;三是根据会员提议不定期举办,逐步形成常态。

  首期“饺子”读书沙龙,围绕“我的读书故事”主题进行,各会员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经验、启示和感悟,探讨了3个方面问题。谈到“为什么读书”?大家感到读书让人懂得思考,能够帮助自己建立和完善认知体系,掌握和丰富实操技能,强化和提升专业素养,进而成为深刻而不肤浅的人。谈到“读什么书”?大家感到在信息爆炸时代,要以自己的兴趣点为引导,坚持从需求出发选择书目,找准自己阅读的“舒适区”、“学习区”和“挑战区”。谈到“怎么读书”?大家感到要在养成习惯、坚持标准和灵活方法的基础上抓住两个关键点,即:思考与内化,积累与系统。

  名家讲坛

  为促进机关干部开拓思维眼界、深化工作思考、强化使命担当,省工商联机关开设“名家讲坛”,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和民营企业家进行授课。

  本期活动,由南京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原发改委主任、高级工程师、江苏沿海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钱志新,为机关干部和部分省直属商会秘书长及数字经济商会企业会员代表集中讲授《数字革命大潮流》。

  钱志新教授从历史、现在与未来三个维度,重点讲述了新科技革命、全面数字化、数字新技术、数字新经济、数字化企业、数字化“痛点”、根本在“换道”等7个方面内容,解析了数字革命大潮流将如何影响人类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如何驱动产业革新和企业“换道”超车等问题,对于加强新时代、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更好服务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前瞻性思考和科学的借鉴。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18今日访问量:488昨日访问量: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