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智能智造助力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丹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15:46:19,阅读次数:806 更多

5月22日,“智能智造助力产业创新合作论坛”在丹阳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融合创新智胜未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调研员叶绪江,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导钱志新,国际钢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开明,镇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毛健,丹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万荣出席启动仪式,丹阳市委副书记赵志强主持了大会。

民营经济是推动长三角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此次“智能智造助力产业创新合作论坛”的举办,旨在搭建长三角民营企业合作平台、促进长三角产业链和创新链的融合及智能智造技术在企业的应用,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鼓干劲,促进区域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江苏省军民融合商会、国际钢铁研究院、上海核电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校机构与丹阳市人民政府、江苏银行丹阳支行、海昌眼镜等企业机构进行了产学研及民营企业服务合作签约。现场还举行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区域专利信息服务(南京)中心丹阳分中心”揭牌仪式、镇江市招才顾问聘书颁发仪式。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导钱志新教授等6位专家受邀做了“企业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等关于“创新及智能制造”的专题报告。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丁荣余、丹阳市副市长刘宏程等嘉宾出席了长三角创新与一体化发展主题圆桌论坛。论坛紧扣“融合创新智胜未来”的主题,各位嘉宾围绕区域创新、科技与人才、企业创新等不同纬度,针对长三角创新与一体化发展展开讨论。

会场外,还设有公益咨询及智能制造技术展示区,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公司、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江苏银行丹阳支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南京代办处设立的企业创新及融资现场咨询点,为民营企业提供金融、科技、知识产权等服务公益咨询。


论坛会前,上海市工商联商会部调研员刘剑锋和江苏省工商联会员处处长李晓东、副处长黄丽娟率领苏沪50多家企业和部分商协会秘书长参观了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明月镜片制造有限公司,并进行了交流互动。这是苏沪数字(智能)经济标杆企业行第三场活动,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和理事陈军、王俊通等参加了活动,并出席了论坛。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55今日访问量:410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