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秘书长专程走访丹阳超硬材料工具商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17:26:06,阅读次数:867 更多


5月23日上午,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专程到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走访学习,受到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秘书长张建林,常务副会长蒋武峰、副会长李晖和秘书韦丽华等人的热情接待。张秘书长介绍了商会多年来为会员企业千方百计搭建平台、热情服务、维权及协助会员企业在中美贸易摩擦中进行商业诉讼,坚持调查研究,撰写行业报告,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为行业发展和市政府领导了解行业现状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会秘书长听后启发甚大,学到了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精心敬业为企业服务的精神,深刻感受到商会搭建各类平台的重要,刻骨铭心地认识到坚持开展行业调查分析对行业发展和创新推进至关作用。

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成立于2007年,前身是丹阳市锯业商会,2014年6月更名。商会有会员企业80多家,其产品全部涉及外贸出口,具有很强的行业外贸特征。十多年来,会员企业的产品屡屡遭到欧美等国的反倾销调查,并征收高达80.2%的反倾销税,企业发展遭受严重制约。 自2011年始,商会积极与各级商务部门联系沟通,得到了国家商务部、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江苏省商务厅为商会颁发了省级“五金工具公平贸易预警点”,商会高度重视关注国际贸易摩擦和争端,通过贴近企业、创新方式、扩大交流,全力支持涉案企业做好应对工作。先后卓有成效协调涉外法律团队有效应对美国双反调查,邀请行业专家开展公平贸易预警知识培训等工作,连续取得胜诉,维护了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

商会为了促进会员企业产业产品提档升级,经常邀请国家级专家教授来丹阳进行技术指导和专业技术培训,组织会员企业外出考察学习,特别是在此过程中注重企业品牌建设,2017年,江苏省工商局和江苏省商标协会专门为其授予“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经过2年的培育,目前已经有2家企业获得国家驰名商标,8家企业获得江苏省著名商标,4家企业获得江苏名牌产品出口企业称号。

张秘书长带领秘书处经常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分析行业现状,其撰写的“2019年第一季度超硬材料工具行业公平贸易分析报告”、“关于提高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产品出口退税比例的请示”和“关于超硬材料工具行业配合全市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汇报及建议”,有数据、有案例、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有目标,实事清楚,理由充足,建议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得到了市领导和上级领导部门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行业组织在行业建设和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通过深入交流,省五金机电商会秘书处如何向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学习,提升省五金机电商会秘书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意义深刻,受益匪浅。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3856今日访问量:655昨日访问量: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