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制品协会成功举办智能制造私董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13:23:09,阅读次数:821 更多

9月18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联合智能制造研究所,共同在江北新区召开了南京片会员企业首期智能制造私董会,通过相互交流、相互探讨、相互研判、相互交磋、相互学习、相互观摩,取得了圆满成功。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外技术转移部博士金靖、机器人技术部部长孙岭,产业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副所长邓丽芸、销售总监黄杰,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和道,腾讯云产业基地战略合作总监李耀华等领导出席私董会并致辞;江苏省锁业协会李小会会长到会并发言;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庆到会并致辞。副会长吴宝财、解丽莉、沈红东、汤伟东,常务理事王晖、马金锁、阮祝荣、陈卫星,理事彭永滨、吴峰等,企业家王波、王小蔓,秘书长顾平、主任杨瑛等20余人参加了私董……

52.jpg

邓所长向与会的企业家介绍了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智能制造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近2年来孵化的11个智能制造项目和企业,取得了丰盛的硕果。她表示,今后将与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密切合作,共同为五金机电企业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直接的服务。

蔡会长致辞中说,真诚地期望与研究所能够成为推动传统行业提档升级的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智能制造是制造业的第四次革命,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不断推动着工业生产的进步,智能制造已深入到社会经济的各个领域;智能制造的创新都提高了工业生产效率、改善了工业生产方式,可以说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与发展支撑着整个工业4.0产业。当前以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重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深刻变革。为顺应制造业发展趋势,世界主要发达国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希望依靠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制造革命,构建新动能新优势。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主攻方向,也是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江苏是工业制造大省,五金机电行业在全国也是有响当当的影响力,智能制造已经成为重构制造业新格局的重要动力,已经成为抢占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必由之路。通过本次智能制造私董会,大家基于国际视野,贴近时代主题,发表真知灼见,进行思想碰撞,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一定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智能制造饕餮盛宴。我们深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凝聚起推动智能制造的广泛共识,为全面带动江苏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提供新思路、新思维、新思想,我们积极搭建资源共享、联合攻关、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与服务创新资源共享平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业的全面渗透、综合集成和深度融合,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持续强大的动力,为推动江苏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耀华从“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为企业创造价值”为基点,运用大量案例阐述了企业机械化、电气化、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关系,以快响、提质、降本、环保等环节为重点,探讨了传统行业的发展趋势。杨和道总经理从“激光加工技术在五金机电行业的应用操作”入手,畅谈了最新激光技术的广泛运用前景。参加私董会的所有企业家都不时提问,专家一一作答,气氛热烈,需求旺盛,关联度紧,合作空间巨大,成了本次私董会的最大收获。

私董会后,与会企业家兴致勃勃参观考察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现场感受了激光清洗机、消防机器人、医疗护理和穿刺治疗机器人、仓储物流机器人、巡防机器人、防爆机器人等现代设备的发展速度的震撼程度,与专家在办公室和生产机器人车间现场再次进行交流探讨,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私董会办的非常有意义,人不多,但讨论深入,收获较大,期待下次私董会早些到来。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027今日访问量:36昨日访问量: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