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省特产商会一周年庆典发布精准扶贫倡议

发布时间:2018-09-09 09:16:52,阅读次数:739 更多

40.jpg

9月8日上午,江苏省特产商会成立一周年暨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省委巡视组有关领导出席,省工商联会员处李晓东处长、陈梅副调研员到会并致辞。省工商联各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到会。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主任杨瑛应邀参加了会议。

作为全省特产企业的民间组织,特产商会在一周岁生日之际向各会员企业发出倡议,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加入精准扶贫基金项目,用实际行动精准对接经济欠发达地区,精准实施公益慈善项目,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贡献。

特产企业,是江苏制造业的重要方面军。仅食品行业,就有桂花鸭、酱排骨、肉铺、汤包、糕点等诸多生产企业。江苏特产商会成立一年,会员企业从初期的30余家发展到近200家,从农副产品、肉禽制品、水产品,到特色餐饮、特色工艺品等,基本覆盖了全省特产行业。作为民营企业家,特产商会会员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自觉投身精准扶贫热潮。江苏骥洋食品公司与陕西省永寿县、吉林省蛟河县、山东省荷泽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设立“骥洋奖学金”,为四川大凉山一所小学700名学生免费定制校服,今年以来公司用于扶贫的财物价值超过50万元。溧阳天目湖玉枝茶果园艺场定期向“红十字会”捐款超过10万元。江苏佳丰油脂工业公司斥资20多万元用于与滨海县永余村、大丰区草埝镇结对帮扶、跟踪扶贫。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各会长及会员个人累计扶贫捐助款项已超过500万元。

发展是企业行使社会责任的基础。商会企业积极投身改革,锐意进取,通过科技创新、品牌建设加快转型升级。盐城合成昌有限公司、江苏五醍浆酒业等近10家企业获得2017年江苏“老字号”称号,江苏尚香食品公司的“尚香汤包”除在国内开设近百家连锁店,在香港及国外也设有多家连锁分店。江苏骥洋食品公司的“骥洋”牌肉类制品跻身中国肉类食品行业最具价值品牌、影响力品牌行列,南京桂花鸭集团荣获国家级龙头企业称号。溧阳天目湖玉枝茶果园、江苏骥洋食品、大风翔洪皮蛋公司,在做大做强企业同时,转型开发新餐饮、慈善养老服务项目,企业和产品受表彰,服务受好评。

江苏省特产商会会长朱章其表示,将在不断壮大会员队伍,引导会员企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商会内部设立精准扶贫基金会,以会长单位为首建立商会精准扶贫基金微信群,邀请会员自愿加入,积极营造为社会尽责氛围,鼓励会员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组织会员向贫困地区献爱心,通过投入技术、资金助力帮扶方提高生产效率,增加经济收益,为增进就业作贡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503今日访问量:64昨日访问量: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