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应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8 09:50:25,阅读次数:827 更多

9月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隆重召开,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共江苏省总商会委员会书记丁荣余,江苏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余祥明,中共江苏省总商会委员会副书记杨栋,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原副院长、江苏省温州商会顾问刘宗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原副院长、江苏省温州商会顾问徐晓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原院长、江苏省温州商会顾问吴传,南京市发改委原副主任盛伍茂,江苏省温州商会创会会长张国利,江苏省温州商会轮值会长叶华、屠昌益等领导,以及43名共产党员,商会部分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党员积极分子等12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应邀列席了大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共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组长谢丙阔,江苏省温州商会副会长、中共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副组长赵龙主持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共江苏省总商会委员会副书记杨栋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中共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筹备组组长谢丙阔作筹备组工作报告。

大会采取差额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6名,差额1名。6名候选人中谢丙阔、赵龙、郑邦友、翁小平、李文峰5位同志由到会的43名党员推选为第一届中共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中共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推选谢丙阔任总支部书记,赵龙任总支部副书记,翁小平、李文峰、郑邦友分别为总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书记、副书记人选有待上报江苏省总商会党委审批。

中共江苏省总商会委员会丁荣余书记和江苏省委组织部二处余祥明副处长为中共江苏省温州商会党总支部委员会揭牌并做重要讲话。

余祥明处长对商会党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他说,商会总支部委员会要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加强党组织的各项制度建设,严格党内的组织生活,教育、管理好党员,同时要不断的在会员企业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企业家建设为抓手,要服务会员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引领企业家队伍建设,对商会会员在成长发展过程中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正确的引导;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的。要把党建工作,商会工作、会员企业发展工作有机结合,同向发力,实现多赢。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变成会员企业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丁荣余书记对江苏省温州商会党总支的成立和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对商会党总支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商会党建工作。商会建立党组织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商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二是增强政治引领,推动党建会建融合发展。商会党总支要不断强化政治属性,保证政治方向,推动事业发展,团结凝聚群众,建设先进文化,推动党建会建优势互补、同频共振。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商会党总支自身建设。要在严格组织生活、创新活动方式、加强党员管理服务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商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拟任中共江苏省温州商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谢丙阔在发言中表示,十分感谢江苏省省委组织部领导、江苏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党委领导的关心帮助,以及广大党员同志们的努力支持,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党组织成立筹备工作。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团结广大党员同志,将江苏省温州商会党总支发展成为既有战斗力,又有凝聚力的一个合格的党组织的优秀团队。

江苏省温州商会创会会长张国利在讲话中指出,党总支委员会的成立是商会建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在苏温商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商会会全力支持以谢丙阔为书记的党组织的工作,在工作安排和经费上给予大力倾斜,使商会党总支委员会在创建品牌商会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09今日访问量:484昨日访问量: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