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协办高峰论坛鼓励对知识产权保护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8-04-27 22:28:47,阅读次数:731 更多

4月26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第十个知识产权宣传周,为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由南京建邺高新区、建邺区法院主办,北京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承办和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等单位协办的南京建邺第三届创新经济与知识产权保护及应用高峰论坛在南京新城科技园举行。南京市法院副院长冯驰,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方毅等区、院领导,专家学者,江苏法制报社、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非常重视知识产权保护,连续6年在五金机电行业开展了“正版正货”承诺计划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秘书长顾平不仅协办了本次活动,还携部分会员参加了论坛。

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方毅致辞,介绍了南京新城科技园新设立的“法律服务产业园”,指出创新经济的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符合建邺发展的现状,希望建邺在未来的发展中,运用法律的实践和理论探索,共同实现创新经济和知识产权发展。

南京市中级法院副院长冯驰、建邺区法院院长芮铭珍、南京市中级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周晔分别从法官司法审判的实践,向大家介绍了知识产权案件在现代经济发展中的挑战和机遇,并引用典型案例揭示了现代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应用。芮铭珍院长说,法院将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集中打击侵权行为。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福象结合国际经验和环境论述了“发达国家科技战略思想与新时代南京科技发展”,并就构建协同共享的现代化创新体系提出了可行性方案和建设意见。

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乔文标律师在谈知识产权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时指出,企业不可忽视在股权融资过程中出现的知识产权问题,揭示现代公司治理过程中潜在的知识产权风险,并以其资本市场的经验,介绍了新兴领域,知识产权证券化的相关内容和步骤。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小企业部余志群副总经理,分享主题“创新经济下的知识产权金融策略”;腾讯公司人物联网渠道运营总监刘续波,分享主题:“腾讯的AR和物联网的布局”;华盾科技董事长陈增国,分享主题:“专利权的应用”。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47今日访问量:406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