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走进苏州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3 17:36:23,阅读次数:1990 更多

4月21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和理事吴宝军、余尚志、卢大德一行,专程前往苏州市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在该公司销售总监范晓云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办公区、产品陈列室、展示室、实验室、生产车间、总装车间、仓储物流等,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创新研发、绿色环保、特色产品等情况。在与宝时得范总的交流过程中,深深感到宝时得20多年来埋头苦干,潜心研发,自强自立,每年投入产品研发资金高达1.6亿元人民币,树立了民族自主品牌,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五金工具行业的翘楚,骄人的业绩来自不易。这主要得益于宝时得公司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先后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自主品牌的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特别是在中国、美洲及欧洲部署大量专利。截至2017年底,宝时得已在全球申请专利523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906件。专利申请量在全省名列前茅,位居全球同行前列。宝时得还多次获得“国外专利授权特别贡献奖”,“园区专利申请大户奖”。

苏州宝时得公司是一家由中国人自主创立的民族企业,宝时得一直以“致力持续创新,引领工具革命,改善人们生活,推动社会进步”为企业使命,依托品牌战略,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集电动工具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拥有威克士等电动工具拳头品牌的跨国公司,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动工具制造商和出口商之一。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和张家港建有两大制造基地,并在山东和安徽两省拥有两个合资工厂。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工厂占地面积达600亩,拥有电机制造、铝件压铸、金属加工、喷涂成型、注塑成型等各类专业生产线,电动工具年制造能力达1000多万台。同时,宝时得拥有专业的产品市场质量监控团队,并通过引进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先进的精益生产模式、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缩短生产周期,提高产品的准时交货率,为客户打造优质高效的产品。

电动工具行业在西方有上百年历史,市场格局早已奠定,作为一名后来者,宝时得在这个看似传统的行业撕开了一个缺口,其产品涵盖专业、家用、花园电动工具等系列,在美国、英国、德国、东南亚等拥有十多家海外分公司与办事处,在意大利和澳大利亚有两大研发子公司。在中国,宝时得拥有两大制造基地,并已在30多个省280多个城市建立了营销网络。近3年来,本土市场收入增长迅猛,年平均增长率接近100%,年产值已经达到6亿美元,宝时得营业收入绝大部分来自自有品牌。

1994年,这家公司还只是一群年轻人创立的以电动工具出口为主的贸易公司,做了近3000万美元的业务。当年年底,公司开始向制造业务发展。据了解,公司因为从来没有人做过制造,什么也不懂,一开始老是亏钱,亏到第三年才开始盈亏平衡,把做贸易赚的钱全部贴到工厂了。1997年,宝时得成为老牌电动工具企业百得(Black&Decker)在中国的第一家OEM和ODM供应商。1999年,公司提出创立自有品牌,2004年,宝时得推出自有品牌“WORX威克士”。2011年,在德国的OBI(欧倍德)商店(欧倍德,欧洲第一、世界第四大居民家装零售型跨国连锁集团),WORX第一次推出“Shop in Shop (店中店)”的全新店内陈设理念,顾客可以通过移动LED显示屏,只要停在感兴趣的产品前,便可以通过LED显示屏的视频来详细了解产品,同时顾客也可随意把玩,试用在“店中店”陈列上的实物机器。此种新型店内陈设营销模式,更注重于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以及与消费者的互动,深受销售商及消费者的好评。

威克士品牌推出以后,宝时得还在2004年,收购了1945年创立于美国的Rockwell电动工具品牌。而经历长时间的积淀,威克士在国际市场,已经可以和传统知名品牌比肩而立。

宝时得现有员工3600多人,总部和海外工作的外籍员工达200多人,宝时得还有一支400多人的研发队伍,凭借创新型的产品,宝时得不但是劳氏(Lowe's)、欧倍德(OBI)、百安居(B&Q)等全球知名零售商的优秀供应商,还是它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渠道拓展之路异常艰辛,也充满了中国智慧。

威克士品牌创立当年,宝时得营业收入其实已经有2.7亿美元,但收入主要来自OEM业务。随着自有品牌的发展,OEM业务逐年下降。表面风平浪静,底下已经翻天覆地,宝时得脱胎换骨了。宝时得成功地运用了“基本专利+外围专利”的专利战略,从而使专利产品有效地占领了国际市场;在中国市场,宝时得将继续依托全球专利布局,全面保护产品与技术的创新成果,推动威克士在国内持续、健康、有序的发展。

宝时得今天的总部阶梯式的主体大楼,集合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空调、日光照明、自然通风采光、雨水回收、能源智能管理等技术,比常规大楼减少约50%的电能消耗;同时更强调人与自然、人与环境的和谐沟通。新总部的对面,是宝时得的苏州生产基地,其中一栋厂房,是苏州工业园区单体最长的生产车间,从铝件压铸、金属加工、注塑成型到电机制造,实现了高度自动化。产品总装到仓储物流也将实现自动化和数字化。整个生产基地的建筑物为橙色,阳光下辨识度极高。橙色正是宝时得的标志色。

宝时得不仅拥有极强的民族自主品牌,更时刻谨记社会乃企业生存之根本,始终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他们积极支援地方教育事业,自2007年至今,连续多年出资赞助苏州市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以多种形式向各类慈善机构捐款捐物,向社会上需要帮助的群体伸出援手;并积极响应各部门发起的公益倡议,积极参与“见义勇为”、“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活动。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22160今日访问量:723昨日访问量: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