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

无锡市阿曼达机电有限公司稳步发展的秘诀在于创新学习

发布时间:2014-10-08 00:00:00,阅读次数:1228 更多
无锡市阿曼达机电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工商联五金制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他们是一家工业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无锡、上海、深圳设立有公司及办事处,并在美国设立有采购及物流仓储中心,为客户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产品广泛涉及航空工业、轨道交通、汽车工业、医疗器械行业,与许多国内外著名企业及配套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国庆期间,我们商会秘书处专门走访了该企业,与张军总经理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沟通,深感张军是一位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努力学习的小企业带头人,国庆节休假尚未结束,他就出资50余万元,带领着全公司30多名员工参加清华大学工业技术培训学习。

张军出生于湖南,1993年高中毕业后,孤身创深圳,2002年来到无锡希捷科技有限公司工程部任经理,2005年他放弃年薪10多万元的岗位,毅然决然自己创建了无锡市阿曼达机电有限公司。创业初始,他的企业办公在无锡市南长区一个五六十平米的小房子里,几经努力,在资本不断地积累中,阿曼达发展了。如今坐落在无锡新区外资企业云集的区域中办公,企业文化、企业形象、企业发展脉络都非常清晰的摆在员工面前,激励着员工奋发有为。目前,阿曼达主要业务是经营欧美工业自动化配件,主要涉及航天、核工业、高铁、地铁、医疗设备、半导体、航舶等领域,主要品牌包括:Jergens Industrial Supply(杰根斯),Century Spring Corp(世纪春天弹簧),Sugatsune/Lamp(世嘉智尼),Accuride International (雅固拉), Hafele(海福乐),STANLEY (史丹利), BYD-LED(比亚迪),Military Specifications(军标产品),Patlite Corporation(派特莱), Precision Brand Products,McMASTER-CARR,Vlier, The Ohio Nut and Bolt Company,Pacific Bearing Company,Fairlane Products,S&W Manufacturing ,Heyco ,Emhart POP, Avdel, Device Technologies,SMC, FESTO,ANEMO ENGINEERING BVBA, ASG,Freelin-Wade 。这些占公司销售额的70%;建筑五金配套,主要涉及五星级酒店,占公司销售额的15%;比亚迪照明占公司销售额的15%。年销售总数已经突破2500万元。

他告诉我们在他事业发展中,有件事令他至今无法忘怀。他说,2年前,阿曼达的规模还没有这么大,某天武钢工程部和采购部的2位经理突然来访,公司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请2位经理现场考察指导。结果,采购部经理说了一句话“没想到你们这么小的一家公司,尽然做的如此完善。”他由衷地赞叹阿曼达发展思路很好,他相信2年之内阿曼达肯定可以飞速发展,销售额可上升到2000万元。他的鼓励成了阿曼达发展的动力,阿曼达2年内真的跃上了2500万元。

客户的赞美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就的。2009年在互联网还不是特别兴盛的时候,安曼达就在网络宣传和人员培训上投入了很多资金,花了很多成本。这些付出没有白花,每年阿曼达通过网络新增的业务量就占到年业务量的15%左右,接待网络客人不计其数。今年7月,阿曼达网络五金平台已正式上线,这必将给阿曼达带来更大效益。张军的未来目标是,建设一个中国最大的欧美标准件交易平台,价值将达数亿元人民币。

张军初涉商海之时,他的中将叔叔送他一幅字“诚信为本,服务致胜”,他如获至宝,始终挂在办公室中自勉,时刻警醒自己坚守诚信经营的准则。而且全公司都秉承“诚信为本,服务致胜”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把高品质的产品,高质量的服务呈现给广大客户。用丰富的专业经验和诚信、优质服务,得到了各行业客户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为企业赢得了卓越商誉。

张军在多年的从商经历中,强烈地意识到好的品牌对公司的影响力绝对占据主要因素。因此,他一直注重企业品牌的创新和选择。如:门控五金选择史丹利、高端酒店家装品牌选海福乐等。“不用到我们的产品不算是五星级酒店”,张军骄傲地说。“在市场竞争中,千万不要比谁的价格低,应该比产品的品牌和质量。”张军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从不让价格成为唯一的竞争方式。好的产品、良好的质量、合适的价格,才是阿曼达角逐市场的重要手段。

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微小的风险压力,让张军在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时,淡定从容。因为,张军始终坚持创新和学习,让阿曼达产品从来都不会局限于某个领域,而是中高端行业全覆盖。今年,阿曼达预计销售额将跃上3500万元大关。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22992今日访问量:750昨日访问量: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