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

厉害了,世界上每三只钻头就有一只来自这里?

发布时间:2018-07-31 12:38:58,阅读次数:2575 更多


陈伟鸿:今天中国的大地上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了实业这片土壤,用自己的努力继续耕耘。下面请上嘉宾。听他们有什么实业故事。

朱小坤:我是天工国际有限公司的。我和宝钢很有情结,宝钢在我心目当中敬仰依旧。我是做特种材料的。我的特钢在全世界有12家分公司。我的特钢销售到德国的。奥钢联都有我的产品。

陈伟鸿:那是您更牛还是宝钢更牛。

朱小坤:那不能比。我做的材料比较精致和精细。这三个各有各的精彩美丽。这是我的产品,我既做这种材料,又做这种材料的工具,我的工具全世界三支钻头里面有一支是我们天工自己做的材料,自己生产出来的。


陈伟鸿:那这个小小的道具上还凝结了什么实业骄傲能透露吗。

朱小坤:小小的钻头但是要通过几十道工序,用中国工匠精神形容我们做钻头一点也不过分,所以我非常荣幸能为我们中国实业来代言。谢谢。



小小的钻头上的工匠精神


陈伟鸿:朱小坤先生基本上已经把自己置身在世界级别的颁奖舞台上,刚才这番获奖感言很棒。您觉得您克服的困难是什么。

朱小坤:借今天这个机会我讲两点。一我所认为的实业。二我是怎么坚守的这种实业,我在七八年之前跟中国的前十位的房地产老板有一次交流,他说他是98年起家。

陈伟鸿:朱先生听了另外两位嘉宾的实业故事有触动你吗。

朱小坤:有。

陈伟鸿:哪一点触动你。

朱小坤:哪一点都触动我。我和他们一样,工匠精神走到今天。我当厂长38年了,我就做了这么一件事情。

陈伟鸿:今天我们都希望振兴实业精神。

朱小坤:所以很乐意为中国实业代言。

陈伟鸿:你觉得应该倡导什么力量发展我们的实业。

朱小坤:那个老板说98年他200万起家。现在有两千万。我说我那个时候可以拿出两个亿,很多人让我做房地产,我没有做。尽管现在我的资产没有你多。但是我以后对国家的价值比你强。



一只与欧盟打官司的钻头


朱小坤:我这句话讲了七八年,去年得到了印证,2016年,欧盟对我们国家的钢铁企业。包括天工在内的几十家企业进行了反倾销,唯独在我们天工,我应诉了,2016年4月份欧盟委员会开听证会,我们派了我们的技术销售管理团队到比利时去应诉,比利时开庭三天,我们三天,每天都在会上,到5月份比利时欧盟派了两名高管到天工进行为期一周的现场察看,查账,调研,一直到2016年12月份我们历时8个多月,进行了应诉,真正的赢了,我们这次在欧盟反倾销案件当中,反补贴反倾销三反,这个案件我们赢了。商务部发言人介绍我们天工是民营企业敢拿起法律武器,应对欧盟的反倾销要在全国积极的提倡。我们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在中国应该是完全的一种市场化的操作,所以我们敢应诉。国外特别是包括欧盟,包括美国在内。他们都认为我们中国还是经济社会有很大的成份。应该在全国积极的提倡。我们民营精神没有,所以我敢应诉,我正式赢了。是中国首家在钢铁案件方面胜诉的企业。谢谢。所以我能感受到你的这种感觉。你是哭了。我是笑了。我是跳起来了。我为中国人自豪。我为我们的声音自豪。

朱小坤:我把欧盟的案件赢了以后。美国现在又在开始反我们倾销,中国也没有其他的企业应诉,现在美国的商务部还把我列入不让我起诉的范围。因为我在欧盟赢了。他就不允许我在美国再去应诉,现在我在跟美国的商务部打官司,就是我必须要应诉,因为我自己知道,我们没有享受任何的政府补贴,我们完全是市场化的操作,我们中国的市场经济一定要在世界范围之内得到大家的认知和认可。为我们的国家争光。谢谢。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31今日访问量:2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