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

泉峰集团董事长潘龙泉为提升“中国制造”的全球形象而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17-10-27 09:44:08,阅读次数:3387 更多

泉峰集团(Chervon)是全球知名的专业从事电动工具、花园工具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测试、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全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良好的商业信誉、持续的创新能力和对高品质产品的执着追求,泉峰与全球诸多建材超市、百货连锁店、分销商及电动工具品牌制造商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993年,泉峰进入电动工具领域,迅速建立并打造出一条“研发、采购、制造、测试、市场、销售与分销、售后”的完整价值链。通过二十多年的持续深耕,泉峰已成长为中国领先、全球排名前十的电动工具专业供应商。目前,泉峰旗下拥有大有(DEVON)、小强(X-TRON)、EGO等多个“中国制造”的电动工具品牌。

泉峰在中国大陆的主要机构包括:泉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南京德朔实业有限公司、泉峰研发中心、泉峰(中国)工具销售有限公司、南京泉峰汽车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泉峰新能源动力机械以及由泉峰和德国罗伯特·博世集团共同投资设立的南京搏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

泉峰坚持“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发展战略,目前在全球拥有员工5000余名,产品在65个国家超过3万家连锁商店行销,并在海外主要市场如北美、欧洲等地设立了地区营销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快速而充分的需求响应以及高质量的服务支持。

“国货当自强”,我认为,就是中国的民族品牌并不仅仅应该强在制造上,更要重品质、抓创新。

进入21世纪后,中国稳坐“世界工厂”这一“宝座”,我们在为Made In China的产品遍布世界各地而骄傲的同时,却无法避免Design In China的空洞。作为中国人,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中国制造在世界舞台上,能够与“创新、科技”这样的词汇挂钩。

以电动工具行业来说,为什么大部分人普遍认可国外品牌,而放弃国产?主要原因在于很多民族品牌喜欢走“捷径”,将生存发展依赖于“抄袭”,用自以为是的小聪明,通过精简结构、降低品质来获取利润空间。长此以往,大家只关注价格战而不关注产品的创新,导致中国产品成为了“大陆货”、“廉价”的代名词。而少数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的品牌,往往因为中国品牌整体的低端形象而被怀疑,乃至被认为是价格虚高,这样就加大了民族品牌推广的难度。从历史更深层次的角度来说,中国错失了两次工业革命的良机,而国际品牌普遍拥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历史沉淀,且在工具的舒适度、耐用度、工作效率等方面平均水平更高。

对于泉峰集团而言,我们在成立之初也只是一家为国外做代工的电动工具企业,但我们始终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做世界最好的电动工具”,而自主品牌是实现这一梦想的最好载体。在这个信念的驱动下,2007年,针对中国高端专业市场的电动工具品牌——“大有”正式面世,从市场调查、开发、设计、测试、生产、质量管理、检验、仓储、物流、销售、维修、保养、用户信息反馈、市场反应等一系列动作均和国际一流水平保持同步。我们希望,中国人也能用上中国人自主研发的好工具,以改变大家对民族品牌固有的低品质的观念。

在大有品牌获得广泛认可后,2013年,泉峰又推出面向家装市场的高性价比电动工具品牌——“小强”;2014年,泉峰研发的、面向北美市场的EGO无线锂电类园林工具品牌首次亮相。去年,这一品牌仅是给美国特定的渠道商就带来了超过1亿美元的销售额,如今EGO已成为花园工具新能源类别中的全球第一。

在欧美市场发展、站稳脚跟,不是靠一腔热血就能成功,很可能要花10年、20年的时间。为了更快深入欧美市场“腹地”,我们决定展开海外并购。2013年,泉峰首先收购了德国百年企业、世界第一款高速角磨机的发明者FLEX电动工具有限公司。并购3年多来,该公司在欧洲当地的销售额增长超过了50%。2016年,泉峰又和博世电动工具签署并购协议,收购了博世旗下有92年历史的SKIL品牌。这种取长补短、融合共赢的并购动作将一直持续着。

近些年来,我国国民经济及工业的高速发展,为电动工具产品的广泛使用创造了有利条件,因此我们对国内电动工具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另外,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为制造企业带来了更多的的发展契机,众多优秀企业争相走出去,欲求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想要达成此愿,一个非常务实的策略,就是练好内功、做好产品!

泉峰将一如既往坚持品牌之路,严抓品牌建设。通过加大技术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利用“一带一路”的机遇积极参与基础建设,进一步扩大市场,提高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真正制造出有价值的产品,给用户带来价值。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用自己的品牌,承载并向用户端、市场端传递我们的价值,将“造好工具,助世界一臂之力”的抱负长久地实践下去。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667今日访问量:昨日访问量: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