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2021年全国工商联中国建设银行全面战略合作(常州)宣介培训班学习结业

发布时间:1929-04-20 16:25:37,阅读次数:631 更多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6月29日-7月2日,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在常州市建行大学华东学院举办全面战略合作宣介培训班,江苏省工商联经济处丁永坚副处长,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和服装业商会秘书长等43名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和37名总行、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建设银行代表参加了培训。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罗力和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力铮到班致辞。

罗力在致辞中说,中央高度重视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工作,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和李克强总理4月底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当前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不确定因素增加,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仍面临困难,要继续有针对性加强支持”。李克强说,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我国经济韧性、就业韧性的重要支撑。近些年通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特别是去年实施一系列普惠性纾困政策,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截至4月末,全国小微企业总数超过4400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9500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已经成为我国就业的主力军。”总理要求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和发展。”

罗力说,中国中小企业具有“五六七八九”的典型特征,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全国工商联加强与各大金融机构合作,全力助中小微企业发展,全国3250个县级以上工商联组织,管理着53646个商会,正在着力加大对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使得中国的金融体系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与民营企业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相适应。

他说,2018年9月4日,人民银行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农中建交等14家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和29家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在座谈会上作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他们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在当前经济环境更为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能力。同时各级政府要用改革的思维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从根本上建立健全信用体系、担保体系,着力优化融资环境。今天办这个班是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相关政策的重要措施,他向学员提出了若干要求。

张力铮副总经理说,金融业改革开放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市场经济是开放的、竞争的体系,建立市场经济、摸索市场经济的过程其实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国建设银行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贡献和作用,秉承新金融理念,率先推出“全球撮合家”智能撮合平台以及“跨境快贷”等一系列融资产品,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专业、多元、便捷、高效的综合服务,助力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建设银行和全国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促进双方在信息共享、金融服务、交流培训等方面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同探索服务民营经济的创新路径,赋能民营企业行稳致远、健康发展。

此次办班是双方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是在充分征求商会会员企业诉求的基础上,精心设计了培训班课程,邀请监管机构和建设银行多位专家围绕政策解读、八大平台介绍、数字人民币、案例分享等板块授课。

培训期间,中国建设银行倾听企业家们的诉求和在实际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金融服务相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我们切实感受到中国建设银行在本次办班中安排这么多总行的老师亲自授课,十分辛劳,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新的资讯,为我们今后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更好地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826今日访问量:137昨日访问量: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