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今天多种形式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现场实况

发布时间:2021-07-01 17:15:57,阅读次数:689 更多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党支部6月30日早上即转发了新华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并于当日下午,通过微信发出通知,要求各会员企业7月1日组织党员和职工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直播。

今日一早,从会长单位到会员企业,从南京到徐州,从无锡到泰州,无论会员企业在哪里,都早早的坐在会议室凝心静候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庆典直播,更多的同志在电脑、手机上收看现场直播,一起回顾自己入党以来接受党的教育,感受党的恩情,分享着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会长单位——江苏华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务理事单位——南京荣亿达温控科技有限公司7点左右,先行组织企业党员向党旗宣誓,8点正式收看庆典现场直播,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家的情感随着现场的情景变化而变化,时而激动,时而兴奋,时而鼓动,心潮澎湃,犹然激发出自豪感和光荣感。回望这一百年的征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带领中国人民写就辉煌伟业,让古老的中华民族朝着伟大复兴的梦想破浪前行。同志们情不自禁地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无比激动,今天的庆祝大会向世人昭示了我们伟大的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也一定能带领我们的人民为第二个百年而奋斗!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在习近平讲话的过程中,现场多次响起阵阵掌声。

召开庆祝大会,党的主要领导人出席并发表讲话,是新中国成立后庆祝建党规格最高的形式。这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此类庆祝大会首次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整个天安门广场,红色是非常醒目的颜色。

在天安门广场的东西两侧,一共有100面红旗,寓意着党百年风华、青春正茂。

现场还有好几个“100”。例如,56门礼炮共鸣放100响;仪仗队员组成国旗护卫队,踏着红毯、穿越红色拱门,走向升旗区域,220米的距离,国旗护卫队正步、齐步各100步完成。

通过央视的直播镜头看到,今天这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举行时,天安门广场变身成为了一艘巨轮的造型。巨轮的舵手驾驶舱的位置在天安门城楼,巨轮的前甲板一直延伸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党徽就在船弦上高高挺立。

庆祝大会中一个环节,是由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组成的千人方阵献词。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历次集体活动中,这一形式是首次出现。

《唱支山歌给党听》是今天早上在天安门广场唱响的第一首歌,由近三千人组成的合唱团进行合唱。随后,合唱团在军乐团的伴奏下又依次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外,现场合唱的还有国歌和全场结束时的《歌唱祖国》。

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57今日访问量:410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