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天工集团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厚礼

发布时间:2021-07-01 22:31:55,阅读次数:733 更多


7月1日,在举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庄严时刻,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一份极具含金量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重的生日礼物。

据世界权威的SMR钢铁、金属产品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世界工模具钢排名,江苏天工国际有限公司2020年工模具钢,年产量及综合实力成功超越世界知名的奥地利奥钢联集团,跃居世界第一位。从2016年世界排名第四开始,2017年第三位,到2018年第二位,天工又利用2年时间,实现了工模具钢综合实力世界排名第一的宏伟目标。

江苏天工国际是中国特种工具钢、模具钢、钛材料、粉末冶金材料及切削工具生产制造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多年来,天工国际遵循“专注、匠造、打造世界工模具钢生产制造基地”的目标,坚持科技领航,创新驱动,持续进行装备改良、工艺优化、产品创新,加快产品结构的转型升级,实现了向高端工业品领域的成功转型。江苏天工国际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围绕主业大力发展工模具钢、钛及钛合金产品、粉末冶金材料,以独特的品种、优异的质量及营销服务参与行业竞争,抢占国内国际市场高地。

目前,江苏天工国际的高速工具钢和模具钢的年产能力已达25万吨,其中高速工具钢产品年产量已连续17年位居世界第一位、连续25年位居中国第一。2018年,江苏天工国际高速工具钢产品荣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的第三批“全国单项冠军产品”的称号。江苏天工国际的高速钢、模具钢、切削工具、钛合金四大主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空、汽车、高速列车及石油化工等行业和机械加工等不同领域,畅销欧美等世界近百个国家。

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先进基础材料高速工具钢、模具钢,关键战略材料钛合金、精密切削刀具的著名生产制造商,2019年以来,江苏天工国际加速实施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生产装备改造升级,细化专业管理,优化生产工艺,加快新品研发,全面提升高端产品产能,尤其2019年11月国内首条粉末冶金工模具钢生产线在天工投产以来,陆续攻克多款高合金高品质粉末冶金工模具钢生产技术难题,打破了国际垄断,为中国粉末冶金市场提供了高附加值的产品选择,进一步巩固了在中国乃至世界特钢行业的领先地位。

2021年,江苏天工转型升级战略进一步提速,迎来建厂以来高新项目投资最大的关键战略发展期,高合金工模具新材料技改提升项目、粉末冶金二期项目、智能化粉末冶金丝锥生产线项目和硬质合金刀具项目,均在紧张实施。未来,江苏天工行业地位将进一步凸显。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34今日访问量:2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