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一行考察丹阳五金工具产业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1-04-04 16:49:31,阅读次数:689 更多

3月31日—4月1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副理事长吕基英、秘书长苏安建、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一行赴江苏省丹阳市考察当地五金工具产业。张理事长一行在丹期间先后考察了天工集团、飞达集团、锋泰、友和、华昌、超峰等当地知名企业,与丹阳市有关领导和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丹北五金工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围绕10月8—10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五金展等问题达成了诸多共识。

张东立理事长指出,丹阳超硬材料及五金工具产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具有较强的产业集群,竞争优势,它起步早、发展快、岀口份额大,在国际国内两大外市场有较强影响力,特别是这几年在遭受中美贸易摩擦、原材料价格暴涨、新冠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冲击下仍然超稳向好、发展坚挺、一路攀升,充分说明这个产业有旺盛的生命力,完全可以做强做大。在展会合作方面,虽然近十年来,丹阳一直有大量企业参展,但大多是企业的自主行为,并没有形成集群参展的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这对于应对新趋势、新挑战、新格局是不够的,其实这些年协会助力地方产业基地快速发展平台更优、领域更宽、办法更多,因此,在未来的合作中,我们要在会展驱动、跨境电商、品牌推介、技术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延伸服务、协同并进,总之,通过打造好2021年中国国际五金展这个绝佳平台,整合更多要素资源,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产品,全面提升双方合作层次和空间,致力于实现双赢目标。

张东立理事长一行还重点拜访了丹北五金工具行业协会和天工集团、飞达集团总部。听介绍、问需求,详细了解集团的发展理念、发展历程、研发创新、智能制造、绿色生产以及复工复产、今年以来企业产能、销售,特别是进出口情况和协会成立后的发展情况等,并对集团取得的成绩和协会为企业服务所做的大量工作、搭建的各类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对集团专利成果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掌握核心技术,不断向产业高端迈进,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悉,江苏天工和江苏飞达集团都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天工集团生产的高速工具钢入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建有中国首条粉末冶金规模化生产线和首个粉末冶金研究院;江苏飞达集团经过近30年的发展,逐渐成为涉足五金工具、冶金重工、港口物流、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张理事长一行表示,今后将会更多的加强与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丹北五金工具行业协会以及当地政府、企业的联系与协作,更多的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为丹北五金工具外贸生产企业提供德国科隆展和中国国际五金展参展方面的各种方便和增值服务。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3987今日访问量:1昨日访问量: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