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拜访丹阳市3家商协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11:31:31,阅读次数:934 更多


3月26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和江苏省贸促会国际会展中心副总经理张旭,经理余叶等5人,专程拜访了丹阳市贸促会、国际会展部、汽配商会、丹北五金工具协会等,受到丹阳市贸促会邹甄飞秘书长、眭燕部长、宋科长,张雷秘书长和龚荣波会长、贾伟福主任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认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五金工具生产销售现状。就进一步做好俄罗斯、美国、南非、西班牙等国和春季广交会等网上展会进行了探讨与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方法。

交流中,大家普遍认为当前地方经济运行稳定向好,国家最近连续出台的降税减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利好,增强了企业信心,一些主要指标增长较快,生产订单持续增加,但也有不少困难和挑战。眭部长说,去年新冠疫情影响下,诞生了网上展会新业态,丹阳市近千家有出口贸易的企业,人出不去,只能是家家购置20多万元的网络视屏设备,自拍自展,还不能离场,但是实际销售效果并不理想。钱花了不见利润,企业也很烦恼。

张雷秘书长介绍了丹阳市汽配行业情况,为了促进汽配行业健康发展,商会主要帮助企业参加网上展会,去年组织了140余场网上展会,其中外贸就达100余场,内贸40场,每天3-4小时,不收任何费用。汽配服务贸易总体较好,商会有150多加会员企业,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丹阳市规模最大的产业板块,已形成从研发、生产、检测、物流、培训到专业工业集中区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去年实现财税230多亿元,出口几十亿元。今年还将有所突破。

龚荣波会长介绍了丹北五金工具行业情况,他说丹北五金工具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成长于80—90年代,快速发展于21世纪,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成为丹北的支柱和特色产业,80%的产品销往境外市场。五金工具产业连续多年实现销售300多亿元,出口达到5亿美元以上。近几年,随着创新步伐加快,力推竞争优势快速形成,丹北的金刚石、合金锯片、麻花钻、高速工具钢等产品在全国同行业中地位突出,出口占全国的50%以上。特别是进入“十三五”以来,规模企业带动效应持续发力,涌现了江苏天工、江苏飞达等一批规模企业和成长型企业。截至目前,丹北已相继被认定为“国家五金工具出口质量示范区”“中国五金之乡”“江苏省重点培育的100个产业集群”和“江苏省品牌培育基地”。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说,五金机电产业的发展必须全面、客观、冷静分析形势,引导好市场预期。这个月底,中国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等人还要莅临丹阳市考察调研,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客观准确地反映五金工具生产和出口贸易领域的情况,尤其是是智能制造、数字化运用推动传统五金工具行业高速发展的崭新动能,参加上海国际五金展会,要公开打出“国家五金工具出口质量示范区”“中国五金之乡”等品牌,以此获得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财力上的支持,更好地推动五金工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旭副总经理和余叶等人就网上展会和春季广交会以及上海国际五金展与3家商协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并实际考察了丹阳市界牌镇汽配生产基地。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676今日访问量:20昨日访问量: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