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走进苏中第一县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1-11 10:25:30,阅读次数:720 更多


元月10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副会长、常州市五金机电协会会长祝达中,常州市五金机电协会常务副会长项向忠、谷自战等人,在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陪同下,走进苏中地区第一县泰兴市考察交流,先后参观考察了泰兴市黄桥经济开发区和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受到泰兴市委常委顾刚,黄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丁春兵,副主任李东、成建华和农产品加工区副主任顾文静等人的热情接待,并观看了黄桥经济开发区的宣传片。泰市总人口120万,有3个省级开发区、3个市级工业园区。先后被评为国家生态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市、江苏省文明城市、江苏省园林城市、江苏省金融生态优秀市、江苏省社会治安安全市,被列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县)、江苏省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和江苏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市,全国百强县江苏排位第七。

近年来,黄桥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三大发展定位”,坚持分类分档,奋力争先创优,努力在改革创新发展中“弯道超车”“后来居上”。立足“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三大主导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质量再提升、建设再提速、结构再优化、产出再增效,着力打造100亿级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100亿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50亿级生物科技产业集群,先后获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江苏省现代装备科技产业园”等称号。目前,与五金机电产业有紧密关联的电动工具、电器用高倍率锂电全产业链,高端风电、工程机械装备产业集群“两链一聚”产业都取得了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大力推行“跨江、跨区”发展新模式,成立了“江阴高新区黄桥工业园”,与上海金桥集团合作共建“上海金桥黄桥产业园”,为园区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深度融合能力,也取得了实质性的发展。

黄桥经济开发区的合作模式和发展情况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感受,交流中,祝会长和项总、谷总都对各位领导在为黄桥经济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努力所折服和称道,纷纷表示将带更多的企业家抽时间再来园区进一步考察交流,条件成熟后,共建“黄桥常州五金产业园区”。

在泰兴市农产品加工园区重点参观考察了中兴橱具公司,并与中兴橱具金俊三总经理和顾文静主任座谈交流。顾主任说,农产品加工园区是集信息、科研、生产、加工、物流于一体的市级园区,这一园区的成立,是泰兴市委、市政府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造福全市广大农民的一项重大举措,对于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园区定位于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省级特色农业产业化园区,入园企业(项目)必须达到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容量大的要求,坚决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对2000万元以下项目不单独供地,由园区建设食品级标准厂房,满足中小企业(项目)入驻。园区建设主要采用“政府主导,财政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除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加大“三农”投入机遇,争取信贷支持外,目前,园区新源投资有限公司已与上海青浦、阿联酋迪拜等国内外多家投资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采取BT(投资—转让)、BO(投资—经营)、BOT(投资-经营-转让)等形式,建设公用码头、道路绿化、保鲜冷藏中心、仓储物流中心、污水处理工程等基础设施。园区坚持以规划引领发展,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创新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措施,着力破解园区发展的瓶颈制约,着力招引重大项目,不断培育和放大后发优势。

谷自战总经理与金俊三总经理进行了较深入地交流和沟通。通过考察交流,大家对泰兴市各园区建设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如何加强深度合作,开展对口交流,促进产业转移,提升经济质量,实现共融共赢,常州市五金机电协会将带着这一课题回去认真研究,发动和倡议各会员企业共同努力,相信发展空间和机遇很多,前景广阔。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442今日访问量:24昨日访问量: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