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省商协会联席会年会为各成员增设实质性服务内容

发布时间:2020-12-30 13:53:08,阅读次数:599 更多


千里黄云百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12月29日下午,南京大雪漫舞,江苏商协会联席会迎新年座谈会暨中国质量万里行法律服务联盟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仪式在路漫律师品牌机构全国业务总部举办。江苏省股份制企业协会、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江苏省公共关系协会,澳门江苏商会,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服装商会、装饰装修商会、汽车经销商商会、玩具婴童商会,南京市安徽商会、商业消防商会等来自江苏省40余家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中国质量万里行法律服务联盟代表,路漫律师品牌机构代表,江苏路漫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商协会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和路漫律师品牌机构(以下简称“路漫”)发起,联席会主席韩延成回顾了联席会2020年各项工作,提出2021年工作规划。会议由联席会秘书长朱秀丽主持。

联席会上,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播放了公益宣传片,秘书长董国成向中国质量万里行法律服务联盟代表授予了“中国质量万里行法律服务联盟消费维权服务站”牌匾,这也标志着江苏省商协会联席会为联席会各成员又增设一个为人民服务、为百姓维权、为会员服务的站点。今后,江苏路漫律师事务所将以此更好地为联席会各成员提供法律咨询、消费调研、诉讼支持、纠纷调解、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支持,适时公布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投诉的电话,有计划的组织对企业进行关于质量方面的培训,加强对企业产品质量方面的调研和提升质量的法律宣传。

江苏路漫律师品牌机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杨凯作了关于法律维权的解读,他说,中国质量万里行法律服务联盟以保护消费者、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目标,旨在促进市场经济活动的健康可持续开展。联盟致力于建立有效运行的消费维权服务机制,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及质量纠纷的依法维权提供专业的法律指导帮助,积极保障质量维权行为的合法、合规开展;致力于建立全面系统的企业质量法律管控机制,为企业产品质量管控及质量纠纷的依法处置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积极推动全国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董国成,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出发,阐述了消费者协会的主要职能,强调了如何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对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社会民众的需求给予最好的保护,让社会更加稳定和谐。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推动南京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发展,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一直寻找和相关专业的机构合作,推动南京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创新,努力为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提供高层次精准服务,相信此次与联席会和中国质量万里行法律服务联盟等专业机构合作,定能提升南京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发展水平。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感悟,特别是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理解。他说,商协会怎样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就得引导会员企业关注世界,了解世界经济发生的重大变化及其特点,更好地把握当前和今后的走势,以及我国外部整体经济环境现状,尤其是中美贸易战今后会发生哪些变化,特别要关注那些别有用心的国家一定会拿碳排放来说事,这对所有生产型企业和外贸型企业都将会产生重大影响,提前准备好应对措施,不打无准备之仗,至关重要。

南京喜智囊互联网一体化管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莹作了《企业数字化发展的趋势》主旨演讲,她从个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很生动,很形象的阐述了当今数字化发展必然性、必要性以及重要性,为各位会长和秘书长增添了很多新的理念和新的观点,很受教益。

联席会荣誉主席,省商务厅原副厅长,现江苏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会长于震,省委组织部原培训部主任、现南京市革命老区经济开发促进会副会长李志强,江苏省股份制企业协会会长、联席会的创始主席徐玉忠等领导讲话,给与会者很大的鼓舞。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572今日访问量:570昨日访问量: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