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商协会数字化转型的有益探索

发布时间:2021-01-06 11:20:37,阅读次数:1621 更多


元月5日下午,新年伊始,江苏省钢铁服务业协会会长陈达、常务副会长徐兆祯、花伟,澳门江苏商会江苏代表处主任韩延城、秘书长朱秀丽,南京市宜兴商会会长王志强,南京金融商会副会长汤悦梅,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等部分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就走进江苏瑞银产业集团,与瑞银产业董事长李明目、副总经理诸培强、电商经理马辰跃,华夏银行南京江北新区支行行长朱敬红、公司客户部副经理董鹏等人畅谈商协会数字化转型之道,共商商协会发展大计,推进商协会组织秉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会员企业生态绿色产业发展”的宗旨,用高度负责的社会责任心,坚守品质阵地,秉承不断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会员企业持续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同时,也努力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打造一个数字化运用的商协会名片。

江苏瑞银产业集团董事长李明目先生向大家讲述了瑞银的发展历程:2012年率领多名美国硅谷归国的青年才俊创立了江苏瑞银产业集团,以瑞银科技为起点,相继孵化了瑞银电商、瑞银文化传媒、瑞银教育等公司。近年来,集团在大数据、电商、新媒体、教育等领域均获得长足发展。集团以自助知识产权技术的开发和卓越的技术整合能力为核心竞争力,自2015年开始,集团陆续加大对云计算、大数据及区块链等技术研发的投入,2017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在智慧银行整体解决方案、未来银行生态闭环系统、智慧教育、电子商务、新媒体等基础业务之上,江苏瑞银继续对金融大数据、消费行为大数据、新媒体大数据、智慧教育大数据的沉淀与挖掘。集团业务覆盖银行、证券、保险、电力、物联网、物流、教育、电商、规划设计、新媒体、云健康等10多个行业,形成以银行及银行网点为核心,打造链接线上用户和线下企业的创新金融生态服务新模式,实现“面向最终用户,整合行业资源,聚合数据资产,商业价值变现”的良性发展前景。近期完成了商协汇云平台解决方案,这个方案是以商协会为中心枢纽,搭建以服务商协会成员为宗旨的开放式互联网服务运营平台;平台采用云SaaS技术架构,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依托,以互联网运营思路为核心,借助移动化(APP、公众号、小程序 等)服务载体,实现商协会与企业、商协会与会员、商协会与商协会、会员与会员、企业与企业的互联、互通、互动;商协会成员可在平台中获得更多、更专业的服务内容,从而激活商协会服务价值,提高会员资源共享、资源整合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同时利用平台提供的行业大数据技术,增强商协会的的经济服务能力,提升商协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做到以商协汇云平台为基础,构建商协会发展生态圈。

各位会长和秘书长均从商协会自身的实际,作了工作介绍,一致认为,李董事长的介绍,很实在,资讯丰富,成果累累,受益匪浅。大家就商协会组织如何通过数字化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献计献策,相互启发,相互探讨,形成了许多共识。同时,也诚恳地建议江苏瑞银能进一步依托目前已经积累的数据资源和人脉资源,期待大胆探索与商协会合作的路径、方式方法,解决商协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补齐商协会服务会员的短板问题,完善商协汇云平台内容和融媒体的结合度,切实完成商协会数字化转型的服务模式,实现会员企业服务的精准、无界、和谐、深化和聚变。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622今日访问量:165昨日访问量: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