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秘书长拜访南京市溧水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7:34,阅读次数:821 更多


5月19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专程拜访南京市溧水区投资促进局,与焦君芳副局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南京高新区(溧水园)幸庄科技产业园。

焦局长十分热情地介绍了溧水区今年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打造网上、点对点、视频推广等招商情况,一是对溧水产业特色的新能源汽车、临空产业、大健康产业以及外资项目精准施策。二是对261个在手在谈项目持续稳步推进。开发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智能传感器、光电新材料等一批高科技、外资项目,永阳街道特色健康产业项目、洪蓝街道电子生产研发项目推进顺利。相关部门真正做到项目招引不歇脚、项目跟踪有储备、项目签约稳推进。可以说,招商成果非常圆满。



他说,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深层次的,带来的变化是长远性的,带来的机遇更是历史性的。全区上下齐心抓好“六大历史性机遇”,即区域分化叠加疫情冲击,催生出大幅进位的机遇;特大城市加速迈向郊区新城时代的机遇;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作用更加凸显的机遇;中央以更大的宏观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带来的政策机遇;溧水产业发展态势,与新一轮产业革命和扩大内需的要求高度契合的机遇,特别是即将有望成为全国第一个同时拥有国家级农高区、国家级开发区2块“国家级”金字招牌的区;以及即将承办一系列重大国内外展会活动,推动溧水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机遇。

机遇仅是一次次机会,如何变为优势和现实?去年,溧水用五个月时间建成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百亿级项目欣旺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去年7月底,溧水部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2月即创成全市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今年3月又举办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是溧水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他们将重点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市对区21条支持事项和区“双十条”政策落地情况加强推进;要和余杭区、昆山市加强交流学习,推进实体工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谋划溧水新一轮发展。



秘书长听取了焦局长情况介绍表示,对溧水区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由衷地赞叹,一定将溧水的发展现状向会员企业推介,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的21条以及“双十条”支持政策作推介,还要谋划适当时机组织会员企业到溧水考察交流,寻求合作机遇,为五金机电传统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3986今日访问量:773昨日访问量: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