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省五金制品协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14 09:08:35,阅读次数:912 更多



5月12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周才炳会长主持会议,常务副会长何其林、蔡国庆、朱小坤(朱伟萍),副会长董成富、沈红东、董明富(刘伊)倪加乐、林强、汤伟东、祝达中(周立平)、江尚吉、杨和逸,常务理事王晖、龚荣波、陈明亮、吴宝军、陈柯龙、朱亚远,理事曹留凤、王德干、柴付书、李德华等参加了会议,顾平、杨瑛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重要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全国工商联和省联的通知。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满感情、语重心长,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字里行间体现着总书记始终心系群众的炽热为民情怀,这不仅是对全国各族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巨大鼓舞,也是对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职工的充分肯定和动员部署。省商会及时传达学习,非常必要,意义重大。会议要求,省五金机电商会各位会长和理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近期浙江、陕西、山西等地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辛勤劳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商会秘书处要利用走访调研和召开会议等契机,尽快将习总书记的关心期盼和动员部署传达给广大会员企业,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商会内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投身劳动,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用勤劳双手谱写五金机电行业的光辉篇章。

会议认真研究分析了新冠疫情对当前五金机电行业经济形势和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排查梳理当前会员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将有关诉求进行整理。会议认为,在这次疫情影响下,五金机电行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更多的会员企业想方设法,共克时艰,通过互联网及抖音等推销五金机电产品,扩大品牌宣传,实现了较好的利润增长,这是一种创新之举。有许多会员属于高新技术企业,无论内销还是外销都取得了较好的增长。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为企业松绑减负的政策和文件,秘书处要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不作秀,全面深入了解实际情况,注意倾听会员企业意见,了解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省工商联反映实际情况,着力增强决策服务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决定,商会要像政府一样,积极为会员企业减负,今年会员缴纳会费减少3个月数目。

会议研究讨论了今年商会重点工作计划和商会党支部工作计划。一是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

商会党支部今年工作(1)加强政治学习;(2)扎实推进“两学一做”;(3)切实抓好党建,以党建促会建;(4)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二是完善《正版正货》软件管理系统,迎接省知识产权局的考核验收。三是引导产业升级,推动行业进步。(1)对五金机电行业趋势性发展中显现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调研;(2)适当时请商会会长们和理事单位负责人走进江苏省技术产业研究院和南大智慧城市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数字工厂、智能制造和智慧管理在行业中的运用,推进五金机电传统行业走向智能化的进程;(3)深入了解5G商用和区块链技术对五金机电行业带来的深刻影响,为新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到来做好思想准备;(4)加强品牌建设,开展行业技能大赛,提升五金机电行业的工匠品牌价值;(5)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组织会员企业参观和参加日本石川县和非洲肯尼亚等地五金机械专业展会;(6)进一步与央企采购联盟等平台合作,共建共赢,互联互通,打造新型的合作模式,为会员企业创造实惠利益。4、完成省联交办的各项工作。会议认为,商会工作计划务实,希望抓紧落实,扎实举措,高效实际。

会议一致通过了江苏高露洁防腐保温科技有限公司为常务理事单位,常州月初货架经营部、江苏华铭微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玺琼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



为了强化在疫情情况下,更好的用科技创新引领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复达,会上专门组织参会人员参观考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和南京南大智慧城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听取两单位负责人介绍,学习数字工厂、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在生产、社会管理中的应用场景等,扩大了视野,增进了智能制造等前沿技术的了解,加深了科技创新的认识,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371今日访问量:834昨日访问量: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