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参加江苏省工商联“坚定信念跟党走、共谱发展新华章”商会党建先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11:36:22,阅读次数:1192 更多
  

  6月28日,江苏省工商联举办“坚定信念跟党走、共谱发展新华章”商会党建先锋分享活动,集中展示全省商会党建工作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杰,省委统战部四处负责人出席活动。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主持活动。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蔡国庆,委员、副会长沈红东和秘书长参加了活动。

  顾万峰充分肯定了我省商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民营经济发展的过程。

  顾万峰指出,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工商联和所属商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中央和省委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帮助广大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破解发展难题、注入发展动力,大力弘扬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优良传统,坚守服务“两个健康”初心,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和服务水平。

  顾万峰强调,商会党建工作要从织密党组织覆盖网、凝心聚力打造服务载体、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盘活整合资源三个方面下功夫,夯实商会党建根基,做精商会党建品牌,勇担经济发展红色引擎,真正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服务“两个健康”工作领航固基,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我省商会党建工作起步较早,经过基层商会党组织的探索实践,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内涵丰富的基层党建品牌和党建先锋。经过综合评选,6家商会党建先锋脱颖而出,会上,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党建经验和前瞻思考。

  南京市金华商会党委书记彭江平以开展安家落户工程、双孵化工程、社会责任工程、领导班子工程等党建“四项工程”为主线,分享了商会在把牢发展方向,激发商会活力上,取得良好效果的经验。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党支部副书记时兆华详细介绍了商会党支部“335”工作法,即建强“三支队伍”、实施“五微党建”、开展“五走进”活动。他认为,商会党支部必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会员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优势,实现党建与发展互促双赢。

  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商会党支部书记诸勇清从“一首歌”、“一条心”、“一台戏”三个方面,生动展示了乡镇商会特色党建之路。他认为,只有找准商会党建的着力点,创新开展精准化的服务,当好“店小二”,才能为商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苏州市光电缆商会党支部是实施“党建联盟”的典范。支部书记冯峰围绕“联盟力量”推动商校企党建“同频共振”主题,阐述了他们是如何以小支部建设为切入口,撬动多方资源,推动“大党建”引领民营企业发展的。

  常州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副书记朱学峰从推进组织覆盖、发挥支部作用、开展支部活动等三个方面问题,介绍了商会党支部通过探索新机制来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和经验。

  南通市药品行业商会党支部第三小组组长尹丽燕以“强党建发挥引领优势、抓服务促进行业发展”为主题,通过大量鲜活的事例,强调了行业商会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做企业发展的“主心骨”,助推行业健康发展。

  活动中,播放了省、市总商会党委书记专门为本次活动录制的寄语视频,表达了对商会党建工作的殷切期望,做出了努力推进“两个覆盖”、促进党建会建融合发展的庄严承诺。

  活动在全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各设区市工商联商会党建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全省各地的商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省直属商会和省级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共270余人参加了活动。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838今日访问量:144昨日访问量: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