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参观徐工集团重温习总书记视察之路

发布时间:2019-06-18 09:27:09,阅读次数:1310 更多


6月17日,在中共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支部委员会和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的组织下,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蔡国庆,支部委员、副会长沈红东,副会长杨传清、江尚吉、葛洪斌、汤伟东、马定华和常务理事王晖、王桂娟,理事李林、陈军、陈佩云、蒋小平、骆健,会长单位代表王德干、姚连刚、周经理以及商会秘书长等20余人参观徐工集团,受到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岩梅,部长王维等人的热情接待,并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与洽谈。



大家先后参观了徐工集团机械道路机械分公司、产运公司和重型机械厂,重温习总书记视察之路,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时的电视片,参观了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很是震撼,领略了大国之重器,亲身体验了徐工集团的工匠精神,深深感悟了徐工企业文化之精髓,看到了重工企业智能制造发展速度和成果。特别是沿着习总书记视察之路、观展大吨位装载智能化制造基地前车架生产线,结构件涂装线、上车架加工中心、零部件智能化涂装生产线、动臂斗杆加工中心、部件拼点、部件通焊、部件预加工、总成拼点、总成机器人通焊、总成补焊、总成加工、结构件涂装采用环保型喷粉工艺、机器人自动喷涂系统、上车自动装配线等,边观边思,边问边议,每人都觉得收获满满。

我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产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过去3个班36人每天最多生产20多台,如今1个班1个人可以造出50台!按照习总书记“掌握和运用好关键技术”的重要指示,智能化升级在徐工全面展开,31个智能化单元、9条智能生产线、5个智能化车间,持续释放智能制造带来的“乘数效应”。

  “这台总书记试驾过的车火了,今年卖出了30多台。”指着停放在车间内的XCA220全地面起重机,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岩梅自豪不已。目前,这一型号车的最大吨位做到了1600吨,全球第一。车间外的调试场,就像一座现代装备制造“大观园”——“世界第一吊”“神州第一挖”、全球最大吨位六轮矿用自卸车、亚洲最大吨位自制专用底盘旋挖钻机、中国最大吨位装载机……一台台“大国重器”,让世界看见“中国制造”的硬实力。大家不约而同的站在这台习总书记坐过的起重机前留下了合影。 

在参观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后,我们与张岩梅总经理等人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张总说,徐工集团是一家根正苗红的老国企,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千亿级企业,已连续28年保持中国第一,也是唯一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十强的中国企业,目前排名全球第六。作为老国企,徐工尤重创新,以中国徐工研究院为核心,徐工在德国、美国、巴西、印度等国建立了研发中心,构建起全球化创新体系,为传统制造业发展探出新路。

张总说,国家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近年来,徐工充分借鉴、积极探索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发展之路,取得了重要突破。

据了解,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和竞争,徐工集团经历了从产品走出去,到人员走出去,再到企业走出去三个阶段,已构建成出口贸易、海外建厂、跨国并购和全球研发“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发展模式。今天,徐工的产品已销售到18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近九成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30多个国家出口占有率居第一位。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办一年,即实现盈利。

张总深情地总结到,党建在徐工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徐工2.5万名职工中有近5000名党员,他们是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是战斗堡垒,也是先锋旗帜。

我们每个企业家在交流中都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和涌动参与徐工合作之愿望。大家说,参观徐工集团,重温习总书记视察之路,眼界大开,信心倍增。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一年即实现盈利,这是一个奇迹,这里固然有徐工集团的社会信誉度,更是公司聚焦明确,定位精准,思路清晰,员工敬业,突显的依然是徐工的工匠精神。基于这个基础,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与徐工集团各公司间、各部门间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今后能够更多地参与这样的交流和学习。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578今日访问量:125昨日访问量: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