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新年开局大走访

发布时间:2019-02-19 09:52:52,阅读次数:842 更多
2月13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团体会员--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在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宋志标带领下,对6家会员企业进行走访考察。

在正航公司,宋志标一行走进厂区,迎面就看到工人们正在用吊车将一台大型涡牛式消音器吊装装车。公司董事长何乃昌说,这种消音器技术要求高,制作难度大,多年来,我国都是从国外进口,价格昂贵。为了攻克这一难题,公司与中科院合肥机械制造技术研究所合作,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涡牛式消音器,不仅替代了进口产品,而且价格比国外进口产品降低60%。这次价值100万元的大型涡流式消音器是发往广东韶关某发电企业。目前,正航公司生产的各种电力辅机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还远销印度尼西亚、土耳其、阿塞拜疆、菲律宾等十多个国家。

何乃昌董事长信心十足的说,企业只有在高科技产品上下功夫,才能占领市场,拓展市场。目前,公司订单已排到6月份,为扩大生产,政府部门为公司提供15亩地盖生产车间和研发基地。预计,今年生产车间建成后,销售额、利税均可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

在亨泰公司,宋志标一行正巧遇到公司董事长杨维芹与陕西客商签订一份除氧器、胶球清洗装置、加药装置、消音器等价值600多万元的合同。杨维芹董事长兴奋的对大家说,自从市委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会议后,公司及时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法,一是创新产品,适时推出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二是创新管理,做到人尽其用,物尽其用,节支开源;三是诚信经营,公平竞争,不做低端产品,不在低价格上恶意竞争,从而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也使其具有几十年历史的老厂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目前,公司在国内、国际订单大幅提升,生产任务已排到10月份。接着杨维芹董事长说,公司要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中,敢挑重担,勇于担当,争做排头兵。

在万达公司,张筠董事长谈到市委提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年时,深有感触地说,要想做到这一点,首先要换脑筋,换思维,儿子张慎之从南航毕业后,我就把公司交给他经营,我觉得让年轻人在前面闯一闯,我在后面指点一下,把把关就行。

张慎之接手后,确实有股子初生牛犊那种一往无前的朝气、勇气和闯劲,在他负责公司的管理运作中,他首先抓住创新产品这一关键环节,利用同学关系,从河海大学等大学招聘具有机电方面专业的大学生,组成公司生产经营骨干队伍,并与北京航天石油装备部、哈尔滨汽轮机研究所等多家科研院所合作,生产出连定排乏汽、凝结水系统回收利用装置、凝汽器技改扩容及低真空消缺技术应用、除氧器乏汽及凝结水潜热回收利用系统装置等24项产品均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型专利,2018年,公司被评为国家级高新产业企业。其生产的“万达”牌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还远销印度、马来西亚、吉尔吉斯坦等10多个国家。对于公司今后的发展,张慎之总经理信心十足说,为满足生产需求,公司今年还将再建一个生产车间,预计投产后,可使销售额、利税再翻一番。

随后,宋志标一行来到位于海州工业开发区的运国、吉鑫、倍佳3家公司。运国公司总经理谢汝兴原是沭阳来连打工者,吉鑫公司总经理屠金国原是新坝进城务工者,倍佳公司总经理汤井虎原是灌云进城务工者。

在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鼓励下,三位年轻人分别成立了运国、吉鑫、倍佳公司,从此走上了一条充满艰辛和希望的创业之路。在上级有关部门和协会的帮助和指导下,经过几年的市场锻炼和拼搏,三位年轻的创业者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和长足的进步。致富了的三位年轻的总经理,热心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协会每次组织的慰问烈军属,贫困群众,关心下一代捐资助学活动都踊跃参加,捐款捐物。2018年,谢汝兴、屠金国、汤井虎被协会评为“2018年度社会公益活动先进个人”。

连云港市五金机电协会副会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谢汝兴谈起当年和屠金国、汤井虎创业时说,当年创业时,我们在缺资金、缺技术、缺市场的情况下,大家互相扶持,优势互补,采取抱团取暖,互利共赢的原则走到一起,并决心利用党的好政策,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政府有关部门和协会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三家公司都得到了发展。目前,三家公司仅生产消音器一项,年产各类消音器达3千台,处于全市机电行业销售量的前例。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28今日访问量:2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