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解读最新政策,促商会改革发展——省工商联“省直属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2 09:15:29,阅读次数:871 更多
               


为率先推进商会改革发展,1月15日,江苏省工商联“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苏办﹝2018﹞69号)暨省直属商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出席会议,省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直属商会和部分省异地商会的27名秘书长参加会议。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探讨商会改革发展大计,总结商会发展经验教训,探讨分析商会工作实际困难,参观走访优秀商会和会员企业,并现场为商会提供法律、党建、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服务。

  丁荣余指出,商会改革发展事关加强党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领导,事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的健康成长,涉及面广,企业关注度高。贯彻省委、省政府两办69号文件精神,推动商会高质量改革和发展,必须认清“商会的本质是高端服务业”,以创新谋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强化商会网络、整合现有资源,在“联”上提质增效;二要扩大商会影响力;三是要加强秘书长队伍建设。

  会上,省工商联会员处重点为各商会秘书长解读了省委、省政府两办69号文件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省直属商会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商会反映的困难,布置了省所属商会下步工作重点。宣教处布置了2019年“诚信守法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主题教育任务,明确了新年度为商会开展调查研究、座谈交流、信用比对等4项具体工作。法律处从企业维权、行业共性、营商环境调查和法律援助等方面,介绍了为商会和会员企业提供的法律服务内容和渠道。总商会党委布置了省直商会成立党组织相关工作,讲解了商会党建有关程序、条件、制度等要求。

              

  各商会秘书长对“两办”69号文高度好评、一致认可,他们结合所在商会特色和行业特征,介绍了商会建设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就如何贯彻件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省现代金融商会金维民、省酒业行业商会王建英、省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沈维先、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郑欣、省MBA企业家联谊会胡亚军、省石油化工商会陈维亚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考察了省建筑装饰装修商会、南京市赛虹桥街道商会,现场参观了省五金机电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南京宁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受到常务副会长、商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蔡国庆和总经理蔡晶的热情接待。

                

  《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是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

  下一步,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有序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确保商会改革发展取得实效。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685今日访问量:18昨日访问量: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