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参加全省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16 09:58:39,阅读次数:735 更多

12月14日,全省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全省13个设区市工商联分管主席、调研部(处)长,部分省直属行业商会秘书长,省工商联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巡视员陆静林主持会议。

许仲梓主席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从纵向看,全省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是从横向来看,与省各民主党派相比,我们参政议政工作的水平、质量和提案数量还有不小的差距,标志性成果缺乏,亮点精品提案不多。他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是我们理应担负的政治使命和重要责任,是服务会员、增强商会凝聚力的重要途径,更是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有序参与政治协商的载体和平台。全省工商联系统的参政议政工作,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扩大参政议政工作领域,不仅要着眼于“两个健康”发展,还要关心国家大事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求。

许仲梓主席说,全省各级工商联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参政议政的影响力;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参政与知政的统一,位置与角度的统一,理想与可行的统一,调查与研究的统一;要发挥行业商会的优势,充分调动行业组织的积极性,让更多的意见建议和社情民意,通过商会组织和会员企业及时高效地传递出来、汇集起来,从而提高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的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支持各级工商联和政协委员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开展工作,使参政议政工作形成合力、取得实效。

近年来,省工商联在参政议政工作中,通过省政协参政议政平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针对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良言、献良策。我们先后围绕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民营企业法治建设、参与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民办职业教育发展、商会党建、民营制造业发展、“降成本”落实情况、“百企帮百村”扶贫开发、军民融合等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共向省政协提交政协大会发言、团体提案100余件,许多意见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政府部门的采纳,促成了有关政策措施的形成和一系列问题的解决,为帮助民营企业在发展进程中排忧解难,改善民营经济发展宏观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2014年、2017年,省委、省政府先后把全省民营经济发展表彰大会、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会议筹备的相关工作及文件起草的任务交给工商联,这既是对工商联工作的信任,也是对工商联多年来始终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的充分肯定。为了更好地履行工商联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工商联组织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中的主渠道作用,早在2003年,我们就成立了省工商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会的成立使工商联参政议政的作用发挥更加有效、工作成绩更加彰显。我们还充分运用民营企业调查系统这个平台,开展了中小微企业发展、“降成本”等13次、5259份问卷的调查任务。调查问卷形成的数据翔实可靠,为党委、政府提供了较好的决策依据。

会议期间,省工商联研究室主任高寿凯宣读了《关于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情况的通报》,许仲梓主席、陆静林副巡视员为各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南京、苏州、盐城、镇江、连云港市工商联负责人和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汽摩配用品商会秘书长楼崇等7家单位,结合实际,对本单位在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02今日访问量:480昨日访问量: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