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时代楷模——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钱云宝

发布时间:2017-12-05 17:24:16,阅读次数:1225 更多

碳纤维,质量比铝轻、强度比钢硬,是国防军工和重大装备领域的新材料。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钱云宝,十年如一日,坚持“把国产碳纤维作为关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来做”,筹资投入46亿元,为做强国产碳纤维产业作出贡献。12月4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在江苏卫视录制专题节目,学楷模,立志气,为我国军民融合事业做贡献。要求我会组织部分会员参加了江苏“时代楷模”发布会的现场录制,追忆和学习钱云宝先生光辉而又丰富的人生。

钱云宝,镇江丹阳市大钱村人。从1992年国企辞职创业到2007年公司在深交所上市,将一个借资30万元创办的小厂,办成了市值超过70亿元的高科技公司——恒宝股份,恒宝成为智能卡行业唯一获批成为博士后流动站的民营企业。钱云宝长期从事企业经营工作,具有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2007年了解到我国碳纤维研究历经40年没有进展,受国外的垄断和封锁,决心进军碳纤维领域,打造世界一流的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化基地。他从国内外重金引入技术专家和骨干,组建低成本碳纤维复合材料工艺设计与制造创新团队,用十年时间,从零起步,投入46亿元,先研发碳纤维,再做碳纤维织物,成为国内生产能力较强、生产品种较多、产能较大、产业链比较完整的碳纤维企业。

在多年的坚持下,恒神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第一个利用自主研发技术实现千吨级碳纤维生产线建设;第一个成功进行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全产业链建设;第一个在国外设立碳纤维研发平台……2015年,恒神成功在北京新三板上市。恒神公司承担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16项,参与“863”计划2项。

多年来,钱云宝创办的企业,从没拖欠过国家税金和职工工资,即使在企业最艰难时期,他仍然坚持捐赠公益事业,为大钱村民捐建了232套别墅,建设配套公共设施,设置资助金,捐助教育事业、慈善机构、敬老院等。个人为当地社会事业累计捐资达1.63亿元。

钱云宝说“我是一名接受组织多年培养教育的老党员,我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2017年4月12日,积劳成疾的钱云宝同志不幸去世,终年60岁。钱云宝同志被中共镇江市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839今日访问量:145昨日访问量: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