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公祭日传统教育之旅 追忆先烈开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7-12-15 10:00:31,阅读次数:743 更多

12月12日下午,在河南省信阳市,隆重召开了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五金机电贸易流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五金机电行业发展座谈会暨信阳招商引资推介会。13日,在河南省信阳市政府部门的安排下,受信阳市新县工商联的邀请,各省五金机电行业专家、部分省级五金机电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在新县工商联书记扶德同的陪同下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居以及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参加了本次活动。

许世友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从战士逐级成长起来的卓越军事指挥员,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曾历任班长、排长、营长、团长、副军长兼师长、红四军军长、红四方面军骑兵司令员,胶东军区、华野九纵、山东军区、志愿军第三兵团司令员,华东军区副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兼南京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军委常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生为国尽忠,死为母尽孝”,这是将军生前所恪守的人生信条。将军病逝后,中央批示:准许他回老家土葬。许世友之墓,位于河南省新县田铺乡河铺村许家洼,墓地在一个半山腰处,背靠着两座山相接的鞍部。整个坟墓前方后圆,简朴庄重,长1150厘米,宽850厘米,占地面积约98平方米。墓地居高临下,视野开阔。

将帅馆是全国红色旅游“1231”重点工程,建筑面积5440平方米,将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2位元帅 、3大将、21上将、43中将、280少将的肖像陈展其中,并详细介绍了其生平事迹。

在将帅馆内,商(协)会领导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大家眼前仿佛展开了一幅党90多年战斗历程的生动历史画卷,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刻,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在革命博物馆宣誓厅,大家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凭吊先烈,缅怀光荣事迹,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艰辛奋斗的历程,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大家为党的事业,发扬优良传统,发扬奉献的精神,用开拓创新的精神,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扎扎实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371今日访问量:834昨日访问量: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