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

桑梓情浓 赤子情怀

发布时间:2017-01-20 11:57:44,阅读次数:1082 更多
  初冬,暖阳高照,近日,东台唐洋镇洋溢着爱的温暖。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滴水成溪,积溪成河,小河可以变成江海!今天,我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点燃了爱的小火星,真心希望能够点燃关爱母校、关心教育、关注贫困学子的所有人的爱心之火,绝不让社会上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去学习机会!”在“阳光奖学基金走进唐中”活动现场,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副会长、江苏启晶光电董事长倪加乐十分激动,这天由他通过“心连心志愿者协会”首期捐资5万元成立的启晶“阳光奖学基金”正式启动,他仿佛看到那些因贫困面临困境的唐洋学子重新回到课堂的喜悦。

  倪加乐是唐洋中学86届毕业生,他对唐洋中学有着深厚的感情,离开唐中虽30年,在唐洋4年学习生活的场景让他毕生难忘。

  倪加乐回忆说,在我上学的时候,生活不是很好,早晚是木桶打粥,中午是青菜汤,没有一点油水。那时虽然大家学习激情很高,但是高考录取率特别低,一个班只有几个能考上大学。在我的印象中,唐中为社会培养了很多有用人才,其中有清正廉洁、一生正气、为民做实事的干部;有为人民服务、毫无怨言的革命军人;有在社会各行各业作贡献的企业家。唐中毕业的学生做医生、做教师的遍及海内外,唐中也是出校长和教师较多的地方。唐中毕业的学生,即使出来做农民的,也会在各个村里面起着带头致富的作用。可以说,唐中教育出来的学生,为人正直,做事踏实,这就是唐中留给我的印象,这就是母校唐中的精髓。

  今年春天,倪加乐回到母校,了解到唐中已经通过了三星级高中验收,现在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正在共同努力,争创四星级高中,这个消息很让他感动,当即就向学校负责人提出了一个设想:创立教育基金,让每一个从母校毕业的学子,一起来关心母校的发展和贫困的孩子。唐中回来后,倪加乐向启晶公司的股东们提议,从公司的经营利润中抽出部分资金,用于支持那些贫困家庭的学子,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学,得到公司所有股东的同意。10月23日在东台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的倡议下,建立心连心·启晶阳光助学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倪加乐动情地说,我这辈子做人的道理和生存的本领得益于唐中的教育,我非常感谢母校唐中。回馈母校,回馈唐洋,是我们每一个唐中学子永远应该做的一件事情。

  今年春天,唐洋镇推出“光伏乡镇”建设方案,镇领导先后多次到启晶公司考察路灯生产和光伏市场发展情况,希望启晶公司帮助唐洋镇规划道路亮化,让各村的路道晚上都能像城市里面一样亮起来,同时能够用最小的价格给老百姓办实事。因为唐洋中学是倪加乐的母校,倪加乐当即表示,为唐洋镇安装太阳能路灯,每盏2500元的路灯只收取1500元,启晶公司捐赠1000元。目前,已经安装了500多盏路灯,启晶公司共捐赠50多万元,同时为90多户唐洋老百姓安装了光伏发电站。目前,该公司又研究出台企业光伏扶贫细则,利用农商行新能源贷款政策,进行光伏项目扶贫,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22155今日访问量:718昨日访问量: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