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周才炳会长深入会员企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8 08:10:55,阅读次数:1159 更多

26日调研2.jpg

3月26日,为更好地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会长周才炳带领顾秘书长和理事王加杰等人,根据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关于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方案,首批深入江苏老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菲尼克斯(南京)投资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研究,上午参观考察了工业云企业展示中心和数字中心,并与老虎工业云高级合伙人、副总裁杜军鹏,老虎云投资咨询顾问于芬、老虎工业云副总裁助理沈莹等人就当前新质生产力、工业数字化赋能、工业云场景发展趋势、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路径,行业协会云的建立、加速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与工业互联网的高度融合,打造基于“交易、数据、生态”为新型特征的工业互联网新经济平台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6日调研3.jpg

据了解,老虎工业云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新基建服务商,也是首批国家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建设单位,旗下的虎翅云工厂是国内领先的商业场景云平台,运营有工业推广、工业库存处置、工业共享维保、工业产能预售等“十一大云商业场景”。目前,已有14万家企业在线使用、合作企业超过40万家,年完成交易额数百亿元。2020年以来,老虎工业云已经名列"中国产业互联网百强榜第40名"、是"国家信通院授权建设的国家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单位",先后被江苏省工信厅评选为"江苏省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江苏省工业电子商务重点培育平台"。老虎工业云的全国“一市一云”计划,目前已经在南京、徐州、淮安、盐城、张家港、青岛、菏泽、包头、益阳等52个城市投资建设“虎翅云工厂数字中心”,推动本地区工业企业与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的高度融合,赋能地区工业企业数字化升级、转型。其工业云的核心内容主要服务于中小型工业企业,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信息化、可视化、场景化转型,推动企业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供应链融合发展。


26日调研4.jpg

周才炳会长说,通过参观、交流,我们认为这个平台建设的很有新意,协会可以借助虎翅云工厂数字中心平台,将会员企业的产品上云,被更多的国内外客商所了解,企业形象也可以在平台上进行宣传推介。行业协会与老虎云强强合作,可以全力打造程序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市场主体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品牌,让更多的优质企业纷至沓来、扎根生长,为同心同向建设现代化江苏贡献力量。


26日调研.jpg

下午,在菲尼克斯(南京)投资有限公司调研时,与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数字化专委会主任、菲尼克斯(南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斌,副总裁席力,双碳专家付岗,数字化专委会秘书长仲子一等人,就制造业“智改数转”、人工智能、5G运营、工业数字系统建设、生产企业诊断、专业人才培训、双碳指标控制、出口产品双碳税率计算等等进行座谈交流。

菲尼克斯电气是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灯塔企业,走进位于南京的中国公司总部基地,可以亲身感受智能绿色精益工厂的魅力所在,ESG趋势下,数字化时代制造业如何转型?省协会常务副会长、数字化专委会主任杨斌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商业模式、组织能力、运营体系、人才培训等各个层面的数字化转型之道。


26日调研1.jpg

副总裁席力说,菲尼克斯扎根中国近三十载,如今正在积极投身于建设智能制造产业新生态,发展新质生产力,牢牢把握人才这一生产力中最活跃、最具决定意义的能动主体,推动人才“第一资源”,真正转化为驱动发展的澎湃动力,为制造业数字化新发展打开通向未来的窗口。

数字化专委会秘书长仲子一简要汇报了去年专委会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年数字化专委会4个工作目标。特别是针对欧盟关于建立碳边境调节机制的第2023/956号条例,也就是“碳边境税和“碳关税”的实施,要求协会高度重视,尽早布局,防止过渡期一旦结束,2026年1月1日正式实施后,麻烦多多。目前处于过渡期,欧盟只是要求出口企业提交关于进口产品总量、产品所嵌入的实际隐含碳排放量以及在原产国所支付的碳价的报告,但过渡阶段尚不必购买相应数量的欧盟证书用于清缴。

双碳战略是指碳达峰和碳中和两个目标,是中国政府为了应对气候变化而提出的重要战略,而五金制品行业作为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双碳战略的重要领域之一。将共同推进五金制品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和排放,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26日调研5.jpg

周才炳会长表示,这些年,省协会围绕省委省政府“智改数转”三年行动方案,以数字化专委会为龙头,狠抓会员企业智改数转工作,尤其是相较传统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更显创新性、更富跨越性、更重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更需产业人才,菲尼克斯是全德资企业,信息灵敏,拥有产业高质量人才培训资源。这次双碳指标调研、企业涉碳表格提前填写、设立第三方代理机制,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强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共同推动五金制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五金制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三方单位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举措。他说,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在省各商协会中拥有20 多年的行业经验,在会员企业生产提质增效、企业降本减存与转型方面,打造五金制品行业标杆数智工厂,通过对制造业现场的计划安排、指令下达、过程控制、数据采集和实时调度,满足客户进行实时、可视地管控现场,减少错误,提高效率,实现工厂透明、提质、增效,都具有无可替代的效应。他期望菲尼克斯能够运用德资企业的特殊条件,充分发挥其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团队及人才培训资源,能够为五金制品行业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细致和更加有效的数智化和双碳指标及人才培训的解决方案,积极安排人力,参与到省协会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中,切实摸清和掌握会员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瓶颈,以数字技术为重要手段,加快工业节能降碳先进技术、安全环境全流程管理等热点领域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带动会员企业务实转型,努力助力会员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省协会也将在紧固件、空压机、特种刀具、不锈钢制品、五金工具等领域探索和制定双碳标准,切实助力会员企业产品顺利出口,发挥行业组织的独特作用。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21507今日访问量:90昨日访问量: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