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参加苏港创新科技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3:52:24,阅读次数:1085 更多

苏港1.jpg

3月20日上午,由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和江苏省工商联主办,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合办的“苏港创新科技合作圆桌会议”在苏州洲际国际大酒店举行,江苏省港澳办副主任张欣,香港特区驻沪办主任蔡亮,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到会并致辞。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顾秘书长和理事王晖等苏港两地政府有关人员和部分商协会、企业家近100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江苏与香港两地政府自2014年建立苏港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层次不断提高,合作成果不断涌现,是一场双向奔赴的合作共赢。2023年,江苏与香港进出口贸易总额达223.8亿美元;其中,江苏对香港出口220.5亿美元,从香港进口3.3亿美元。多年来,香港一直是江苏第一大外资来源地。截至2023年12月,香港在江苏累计直接投资企业3.5万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超2600亿美元。香港也是江苏企业第一大投资目的地。截至2023年12月,经核准在香港设立境外投资企业(机构)的江苏企业2291家,协议投资额259.3亿美元,其中民营企业1649家,协议投资额160.5亿美元。2023年赴香港参加国际性重要展会论坛的江苏民营企业家达3500多人。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将践行“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相结合的管治理念,为内地和全球企业创造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推动香港高质量发展。香港将通过推动盛事活动和主题式会议,打造成为营商及旅游的首选目的地。3月底至4月初,将迎来第二届“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等活动,希望内地企业前往参加,并发掘香港在金融、贸易、研发等方面为企业带来的众多“增值”选项。


苏港.jpg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在致辞中说,在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省工商联联合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及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苏港创新科技合作圆桌会议”,既是一次苏港创新科技合作的推介会,更是一次苏港携手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动员会。这次会议从双方初次见面时的一点星火到两次交流、三次拜访、四修方案、五月准备……N次沟通,规模从当初计划的30人到通知时的50人、报名时的70人、开会时的近100人,一增再增,反映了江苏民营经济开放程度,体现了开放民企培育进度,展示了苏港产业合作深度。香港科创资源丰富,江苏产业基础厚实,苏港合作发展新质生产力大有可为。期待与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深化合作,期待香港工商社团、各界人士关注江苏、支持江苏。希望江苏省民营企业利用香港平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国际竞争力。江苏省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高质量服务苏港企业深化合作、服务两地经贸交往、服务苏港共建美好未来。


苏港2.jpg

会上,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上海办事处总监林景富、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创新及科技总裁黄炜卓、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总入境事务主任马文德分别围绕“香港:机遇处处助你成就未来”“香港:把握‘再工业化’机遇共享繁荣发展”“香港:潜力无限聚人才创未来”主题作分享和推介,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

江苏亚星锚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兴表示,香港作为全球商业、贸易和金融中心,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开放自由的投资环境、简单较低的税率制度、资金人才货物的自由流通,为投资者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商机。公司将依据自身发展战略,综合考虑香港各方面优势资源,特别是科创资源,优先在香港布局产业,并依托香港深耕国际市场。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更加深入认识了香港的营商优势,了解了香港的投资政策,看到了香港的创科机遇,一定要利用好香港这个优势众多的平台,更好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21452今日访问量:40昨日访问量: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