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走进南京新汇山门窗型材市场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5 10:33:02,阅读次数:891 更多

新汇山.jpg

3月14日上午,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顾秘书长和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战略研究部姜昆等人走进南京新汇山门窗型材市场考察调研,与市场建设和运营主体——南京新汇山门窗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田定本董事长、总经理王大新等人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整个市场。

经了解,南京新汇山门窗型材市场地处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紧邻梅山钢铁厂和安徽省马鞍山市,宁马城际地铁有一个出口就在市场大门口不远,从2019年开建以来,一期4万平方米的面积均按照现代标准厂房打造,可以集办公、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一体化,3万多平方米的用房,已经由行业大品牌企业入驻,超90%的出租率,创造了各类专业市场的新高。二期75000平方米的市场面积正有待开发建设。其市场专门为独立的办公楼3、4层提供15平方米的注册地址,让创业者从零开始,注册代账、年报等一站式服务,便利店、食堂等配套场所一应俱全。可以说,开发商和运营方对市场注入了强大的心血,从一开始就高起点、高质量、高速度、专心专注,赢得了市场商户的高度赞誉。


新汇山1.jpg

当今时代,建筑门窗行业的竞争已经不仅仅是国内市场,还包括全球市场,随着大环境的变革,短期内行业的竞争还会加剧,利润和生存空间逐步减少, 转型升级与扩大业务范围成为了必然趋势。从新汇山门窗型材市场的商铺现状来看,里面有部分家装企业,也有涉足高端化幕墙的企业;内部管理与转型中以提升“硬实力”为主, 全面升级智能化生产线,引入新能源等。


新汇山2.jpg

近年来,门窗及配套企业的出口成本上涨,也意味着将会降低市场发展的潜力和增长空间;更多的行业弊端正在发酵;门窗企业缺少现金,人才大量流失,上游产业链将原材料、运费等成本的增加,大部分向下游企业“挤压式”传导”,“低价中标”、“工程款拖欠”仍然是行业内的顽疾;家装门窗市场内,居民经济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使得消费者更加注重品牌,质量与服务,大部分门窗企业缺少优秀的品牌和质量管理,只能以低于市面的价格去抢占市场份额,这种竞争劣势已经严重影响到了门窗行业的利润和市场良性发展空间。


新汇山3.jpg

门窗型材市场虽然存在诸多危机,但新汇山门窗型材市场出租率如此之高,充分表明未来的空间潜力依然巨大,城市更新与旧房改造、新房装修的门窗面积非常可观。诸如新河铝材、凤铝铝材、德乐斯尼门窗、品程门窗、闽发铝业、红淼纱窗等一批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都为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铝门窗幕墙行业亟需抓住机遇,以“科技创新”解决核心问题;以“数字化和智能化”顺应大势所趋;更加关注“产品与品牌”的双重消费升级;门窗行业的洗牌势在必行,兼并重组将成为主要手段;落后产能、低端产品将逐步淘汰;大品牌门窗商有望在行业中获得更高市场占有率。我们真诚地期待新汇山门窗型材市场发展更加健康,前景更加美好,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22126今日访问量:694昨日访问量: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