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南京市关工委领导为我会理事单位授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23:44:22,阅读次数:626 更多


5月31日,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引领更多“两新”组织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关工委主动融入企业经济发展大局,在经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企业精神培育、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以党建为引领、创新为动力、需求为牵引,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创新、工作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创建更多契合青年员工和企业需求,彰显关工委特色的工作品牌,创造更多的鲜活经验、生动案例,增强工作的时代性、实效性。在南京市工商联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推进会上,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南京福贝尔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接受了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牌。

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家宝到会讲话并为“南京市工商联(总商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南京市工商联主席、南京市总商会会长蒋立到会并致辞;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咏红传达全市关心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向新成立关工委的商会和企业授牌。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理事、南京福贝尔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金锁上台接受授牌。

南京市工商联把抓好民营经济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督促,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领域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45家商会和民营企业关工委成立

走进新时代,为社会新增就业贡献率超过90%的民营企业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领域。

去年5月30日,市工商联为首批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10家商会和10家企业授牌,不断扩大民营经济组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影响力。

一年后,市工商联再为12家商会和13家企业授牌。自此,民营经济领域的数量达到了45家。

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民营经济总量达7765亿元,占全市GDP比重的45.9%,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达43.1%,民营企业数量有160多万户。民营企业广大青年职工的团结奋进、创新进取,也是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源泉。

“市工商联在全市商会党建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在商会党建工作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进去。此外,凡是创建省级‘四好’以上的商会,必须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起来,这样才能够纲举目张,形成联动的态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说。

当天的推进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家宝都对市工商联高质量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一年考”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民营企业探索新思路新模式

在民营经济领域成立关工委既是社会责任所在,也是未来发展的需要。这一点,在民营企业家心目中形成共识,并纷纷探索新思路新模式。

“南京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责任来履行。今后还将持续带头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全市民营企业当好表率。”在当天的会议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立说。

市工商联副主席、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表示,巨鲨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将“出色地履行公司社会义务”作为企业宗旨之一。今后将积极探索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新路线,积极开展关爱帮扶青年职工的各项活动。

“商会党委将把商会关工委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与青少年扶智扶志工作相结合,并使之长期化、常态化。”市工商联副主席、南京市金华商会党委书记、会长彭江平说。

以“六个一”为抓手全力推动

发挥“五老”作用、打造平台、搭建载体……市工商联公布了2023 年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 “六个一”举措。

开展一批品牌活动、建立一个关爱台账、形成一份关爱清单、选树一批关爱典型、形成一套工作机制、力求一批“第一”。今后,市工商联将以“时代青年说”活动为载体,搭建全市青年企业家交流与合作平台;在全系统推广公益研学活动,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全市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

同时,还将组织开展“五老进民企”系列活动;推出“菜单式”服务,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发挥市工商联系统“刊+网+微+活动”的全媒体宣传矩阵功能,不断丰富和拓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内涵。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397今日访问量:854昨日访问量: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