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省总商会党委举行“商会党建头雁 领航”党支部书记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22 13:34:15,阅读次数:647 更多



为进一步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党建工作质量,7月21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总商会党委在南京举办“商会党建 头雁领航”党支部书记项目启动仪式,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顾万峰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省总商会党委书记、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京主持启动仪式,省工商联机关相关同志和全省各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书记蔡国庆、委员沈红东,党建联络员顾平等市直属行业商会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联络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19家商会党支部书记项目视频讲话,集体观看了《商会党支部书记项目视频集锦》。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书记蔡国庆视频讲话,突出了党支部在商会加强诚信机制建设、保障《正版正货》承诺计划行业示范商会的推进作用,得到了总商会党委的充分肯定。餐饮商会、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现代金融商会、MBA企业家联合会、辽宁商会、等6家商会代表发言,都从不同角度进一步介绍了商会党支部在商会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商会党支部在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活动中,把党建工作放在商会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思考、部署、落实,化解党建难题破题,健全党建工作机制立题,扎实服务商会会员做题,全面促进商会健康发展结题。



启动仪式上,顾万峰书记指出:开展“书记项目”实践,书记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头雁带着群雁飞,推动商会党建水平整体提升,看似是一个“小创新”,却撬动起整个商会“大党建”。可以说,探索党建工作项目化,是一条党建领航追赶超越的新路子,是江苏探索商会党建工作“破题”的新实践。他要求19个商会党支部和19位书记领头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好落实,真正让书记项目开花结果,为全省商会党建工作提供鲜活的经验。他强调,当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对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斗志。不为形势复杂所干扰,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始终坚定发展的信心,保持行稳致远的定力;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创新锐气,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灵活调整应对策略和工作重点,用创新之魂筑发展之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保持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不畏浮云遮望眼,危中寻机,战胜困难,赢得主动;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发挥党组织“定海神针”的作用,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以组织之力助推商会改革和民营经济发展,让党组织成为发展的红色引擎。



最后,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商会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树立一个理念,学会用项目化的方式抓商会党建工作;二是扭住一个重点,努力探索商会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有效途径;三是贯穿一条主线,用创新的方式打造商会党建工作品牌。

这个启动仪式必将对各商会更好地以党建促会建,将党建融入商会实践,创新党建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7460今日访问量:33昨日访问量: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