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数字经济必将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1 09:36:23,阅读次数:663 更多



7月20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在省工商联会议室举办科技型民营企业家论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顾万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李晓林、郭东升和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杰参加了论坛,顾万峰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苏民投董事长黄东峰、省委研究室主任申斯春和南京大学研究员陈柳为论坛作点评;江苏省注册咨询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电子商务架构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委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信息化协会副会长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院校兼职教授、中民新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祁晓丽博士作论坛主旨演讲。



参加论坛的还有部分民营企业家、民营经济人士、省直属行业商会秘书长、省民营经济研究会部分理事会员,省工商联工作人员等,还有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专职研究员刘奇洪博士、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地方部唐斯亚主任、南京大学规划院姚鑫教授,中国改革报江苏记者站祖智慧先生等。北京市江苏商会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方乙芳主持本次论坛。



工业4.0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就是企业通过使用更多、更新的IT信息技术和手段,为企业提高收入、降低成本、提高获利能力和运营效率。祁博士用了近2个小时的精彩分享,对智能经济时代背景解读、数据文化在智能经济时代的意义及企业利用数据文化创新的路径和方法等深刻阐述了数据时代企业创新的重要性,为企业转型升级和提级增速提供支撑和赋能。特别提到了,民营经济要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通过19项创新支持政策,加快数字经济15种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新发展理念,以人才、技术、数据、信息、知识等要素为驱动力,注意质量和效益的经济体系,是由社会经济活动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相互关系和内在联系构成的有机整体。她的演讲,使在场每位听者收益匪浅。

三位专家分别从企业目前面临的“三融”突出难题点评:1、解决融资难,大力推进帮扶企业的行动计划,辅导支持符合條件的企业申报科创板;2、解决融合难,促进“大中小企业”合作,拓宽相关领域行业的技术本地化深度应用;3、解决融通难,着力发挥江苏优势,打通AI+5G、AI+IC全产业链,激发创新及应用的叠加效应。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把江苏打造成最优营商环境。



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从四个方面谈了听后的感触,他最后强调说,数字经济江苏制造业基础雄厚,民营经济充满活力,区域创新能力突出,具有数字经济深度发展的坚实基础。他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把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作为突破发展瓶颈,加快转型升级和提升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战略选择。他希望,商会要找准定位,明确发展使命;创新进取,发挥商会作用;练好内功,加强自身建设;正确引导会员企业通过产学研与资本的融合,实现数字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推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数字经济产业化,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提升民营企业数字经济竞争力,助力江苏经济转型升级。江苏省数字经济商会已经成为这个领域的标杆,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将江苏的数字经济水平发展的更快更好,为江苏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576今日访问量:124昨日访问量: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