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华东五金城打响新冠病毒肺炎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0 12:13:08,阅读次数:677 更多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凶猛是许多人始料未及的。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市场不发生一例受感染病患和阻断可能存在的输出性传播源,是当前市场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单位——江苏华东五金城有限公司1月28日制定了以严堵、严甄、严查、严防、严控等主要手段的立体式防控措施,在开发区、街道办、所在村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实施。1月28日成立了以会长周才炳为组长,其他副总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进入了备战状态,特别是五金机电市场保安值班人员由原来的一般性安全值班转为防控疫情值班状态,值班人员增加到30人。

严堵。1月29日(正月初五)是传统的财神日,市场内绝大部分商户防疫情意识还很弱,会返市以放爆竹等多种形式“接财神”并做好开门营业的准备,如果这种情形发生将会给防控带来无法掌控的复杂局面。1月28日晚八点,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果断的对市场实施了封闭措施,为后期防控管理打下了可控的基础。

严甄。1月29日晚,领导小组立即开始了市场商户交流微信群组建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将市场商户进行纳群管理并对进群商户严格进行地区、户籍、商铺号、实名甄别,确保商户特别是外籍商户能及时获得关于防控要求的最新信息

严查。1月30日,对前期已进入市场的商户特别是对湖北籍商户进行了全面统计和状态记录,纳入了防控机制管理过程。

严防。1月28日晚九点至29日凌晨,五金城防控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商户群和电话不间断地告知商户地方政府对市场封闭的防控以及近期不要来市场开门营业的要求。通过第一时间与商户的沟通交流,有效的阻断了大批商户入市可能带来交叉感染的途径,为后期的净化和防控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对以入住的湖北籍商户,除了报上级部门并纳入社区管理序列外,五金城还对其进行每日跟踪动态管理并与上级相关部门共享信息。

严控。自1月28日夜对市场区域实行封闭防控管理开始,五金城保安人员和开发区、派出所等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把防控封闭区域卡口关,不折不扣执行“内不外出,外不入内”防控制度,严格做好个别无风险出入人员的详细出入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到思想上不侥幸,操作上防控细节不遗漏。到目前为止,封闭区域内未发生疑似以上病例。

除以上五严防控措施外,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商户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控新要求,及时宣传和更新防控知识,及时解答商户提出的相关问题。防控小组的防控工作得到了商户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当前防控工作依然严峻,五金城防控小组将在现在的防控管理办法、措施的基础上,完善和优化防控管理流程,细化管理细节,严格按照政府要求,至今未将市场开市,确保五金城不发生疫情传播问题。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23今日访问量:1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