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机器换人”企业领跑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6 08:41:19,阅读次数:255 更多

圣雪公司的生产车间里,u型管自动冲孔线正在加工休闲用品零部件

武义新闻网讯“一台机器可以顶4个工人,一条生产线只要两名员工管理,大大减轻了防疫压力。”2月23日,武义顶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郞胡康说。该公司生产车间机声隆隆,4条“智能机器人”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工生产出口美国市场的跑步机。

但闻机器响,不闻人语声。顶康科技公司偌大的车间里,原先有200多名工人干活,现在只剩10多个人。据郞胡康介绍,公司从2月11日即全面复工,最大限度发挥自动化生产线等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的作用,目前复工率达到80%以上,每天产量3500台,“领跑”行业内同类企业。受疫情影响,我县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严格的审批备案制度。顶康科技这种科技含量高、用工少、订单充足的企业成为首批复工企业。

“机器不怕病毒,人不怕机器,都可以密切接触。”在另一家较早开工的高科技生产企业圣雪公司的生产车间,自动化工程师郭勇开起了玩笑。圣雪公司自2019年开始,投资7000万元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自动化生产、数字化控制的标杆型智能工厂。目前每条自动化生产线可生产4000余件半成品。实现“机器换人”后,公司产能得到了全面提升,单日生产成品可达3万件,去年全年生产总值达到4.3亿元。

机器换人,每条生产线的工人少了,工人与工人之间工作时相隔较远,给防疫工作提供了巨大优势。工人在企业住宿,在餐厅吃饭,不外出,戴口罩上班,严格消毒和体温监测,良好的防疫条件给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供了底气。

据了解,我县深入实施产业升级战略,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对采购工业机器人的按25%的标准给予资助。目前,我县已实施省、市重点技改项目30余个,新增机器人130余台,完成工业技改投资11.96亿元,同比增长36.1%。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66今日访问量:414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