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县镇市场元气满,苏宁零售云厨卫电器出货超1亿元

发布时间:2020-02-26 08:38:12,阅读次数:222 更多
11年前,刚跨出大学校门的谢福祥未曾想到,11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而他成为了这股洪流中昂首挺进的“逆行者”。

这一切,都源自一个改变命运的决定。

从直营店店长到零售云老板,深耕下沉市场的创业之路

2009年,谢福祥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加入苏宁易购,从基层专员开启了家电从业之路。彼时苏宁易购正式开启互联网转型之路,数字化门店在全国裂变。大变革意味着大机遇,谢福祥凭着认真与坚毅,几年的时间即成长为苏宁易购电器直营店店长。

2019年,从业十年的谢福祥敏锐地察觉到,消费升级正在加速下沉,县镇市场如尚未开垦的沃土,蕴藏着巨大商机。当年6月,谢福祥毅然放弃店长的待遇开始创业,成为南京湖熟苏宁零售云老板,200平米的店面经营着油烟机、灶具、热水器、净水器等全系电器品类。凭借“店长时代”攒下的信用和洞察,谢福祥一路开疆拓土,成为湖熟周边近10万用户的“家电管家”。

刚需会迟到但不会缺席,“逆行者”大胆提货30万元

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阴云笼罩,商家纷纷采取保守打法,但谢福祥表现的却相当大胆。在苏宁零售云厨卫电器提货会上,他一口气进了30万元的厨卫电器,成为同行眼中的“逆行者”。

“疫期老乡们依然要装修、要做饭,我不能不管。疫情过后装修刚需会再爆发,备货有备无患。”

大胆的背后是对县镇厨卫市场的巨大信心。谢福祥表示,与大城市点外卖、下馆子的习惯不同,县镇家庭“一日三餐自己烹饪才是生活,厨房有烟火香才有家的味道”,厨卫电器在县镇市场潜力无限。

商业的发展,向来是顺境时顺势而为,逆境时逆流而上。疫情之下,县镇区域厨卫市场中,像谢福祥一样的“逆行者”,全国还有5000多个,他们都是苏宁零售云老板。

近年来,苏宁零售云凭借 “供应链+门店+社交玩法”的平台模式,以覆盖县镇市场的新型网络为品牌商、零售商和用户架起桥梁,而零售云老板则成为县镇市场的实际操盘者,其信心度与运营好坏事关行业发展。

复苏厨卫市场破局销售,苏宁一直在行动

苏宁零售云厨卫电器提货会,是疫情之下振奋零售云老板,破解县镇厨卫市场发展的创举。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平台、零售云老板、厨卫品牌商三方对接,在货品选择、经营管理、营销政策、服务维护等方面进行策略沟通,提升对于厨卫行业的信心及运营策略。

2月至今,以谢福祥为代表的零售云老板们,累计采购了超过1亿元的厨卫电器,包括美的、海尔、法迪欧、a.o.史密斯等大牌,品类上除烟灶、热水器外,消毒柜、净水机是广告零售云老板采购的重点,“疫情给了县镇消费者一次全面的健康教育,不少人现在就开始订购健康产品了”。

目前,全国5000位零售云老板依然奋战在县镇市场,2月至今苏宁零售云厨卫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313%,其中消毒柜下单量同比增长超500%,这也验证了这些“逆行者”的先见之明。

眼下进入春季家装节装修旺季,2月24日晚上苏宁重磅发布24期免息福利,还将加持厨卫电器、家装建材5折抢活动,彻底激活县镇厨卫市场。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1926今日访问量:2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