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商会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2 14:52:28,阅读次数:840 更多


10月9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会长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次商会会长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才炳会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强的责任性,自觉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多的硬招增动力、激活力,以更大的决心抓落实、求实效,推动商会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蔡国庆,支部委员、副会长沈红东和常务副会长何其林、副会长董明富、江尚吉、董成富、倪加乐、祝达中、汤伟东、林强、高军等出席会议,顾平、杨瑛、金林永列席会议,并结合实际,认真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从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日新月异、蓬勃兴旺,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些伟大成就,雄辩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引领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跟党走,时刻把初心记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大力弘扬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为江苏的“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认真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对五金机电行业的影响程度,探讨了中美贸易摩擦的战略战术基本态势,大家认为2019年,虽然上半年我国五金制品行业进出口总体发展平稳,但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增多,全球贸易形势整体不乐观。2018年1-12月,我国五金行业出口额为1,051.68亿美元,同比增长0.66%,增速继续正增长,但明显低于上年同期9.04个百分点。 2019年1-6月,全国五金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额569.53亿美元,同比增长3.08%。除不锈钢制餐具行业外,其它子行业上半年度出口额均保持了正增长,但增幅都保持在个位数,增幅最高的为吸油烟机行业的8.96%。对于我国机电出口企业而言, 美国有许多市场准入律例, 因此机电产品必须经过指定机构进行检测、调查、评估、认证后才能流入美国市场, 然而这一切程序需要很多成本, 这将压缩企业微薄的利润空间。而且在这整个环节下来, 我们的机电产品很可能遭遇不公的等级待遇, 使我国机电产品竞争力大大削弱。会议提出,在当前宏观环境错综复杂、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各地营商环境不经相同,尤其需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做好内功,做强做实,要善于将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


会议总结了2019年1-9月商会工作情况。会议认为,总结是客观真实的,秘书处在会长领导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会员的认可。一是突出抓好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二是极力推进商会会员企业科技创新水平;三是想方设法提升商会的知名度,努力增强凝聚力;四是为会员企业拓展更多的服务渠道。1-9月份,共发布社会新闻和行业资讯3200多条,撰写商会新闻近100条;为20多家会员企业排忧解难、牵线搭桥、提供服务,成效显著。会议要求,第四季度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进一步抓好商会党建工作,对照“四好”商会建设标准,落实各项工作机制。2、完善《正版正货》软件管理系统,迎接省知识产权局的考核验收。3、加强会员企业业务培训。4、做好省联交办的各项工作,5、按年度工作布署,在做好第四季度常规工作基础上,做好商会年终总结和迎新年团拜大会组织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丹阳市永丰五金机电有限公司、江苏宇越胶粘剂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徐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为商会常务理事单位;南京沃迈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丹阳天舜工具有限公司、南京旭视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

会议听取了本次会议承办单位南京中泾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副会长董成富关于近年来企业多元化发展情况介绍。会议认为,中泾数据公司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大力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战略新兴产业,在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上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推动网络强国与数字中国建设的先行者,是我们五金机电行业转型升级的学习榜样,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会员企业在科技创新上迈出新的台阶,要加快推动各类试点破题见效,努力在先行探索中创造先发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744今日访问量:79昨日访问量: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