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百家商协会秘书长共迎中秋庆国庆

发布时间:2019-09-12 10:00:35,阅读次数:509 更多

9月10日下午,由江苏省安徽商会主办,百家商协会秘书长联盟协办,百家商协会秘书长欢聚在南京市玄武饭店共迎中秋庆国庆。此次活动主题是:积极响应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的领导与社会组织依法自治统一起来,把社会组织自身发展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证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和南京地区百家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商会代表等近150人参加此次会议。


江苏省安徽商会、江苏省福建商会、南京市宣城商会、南京市培训行业协会会长等分享了各会工作经验。他们一个共同的心声是,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社会组织快速发展,已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和党的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社会组织承担着重要任务。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对于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促进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发挥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需要在工作中,切实履行好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等责任。纷纷表示,商协会要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要致力于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商协会之间互联互通,实现资源、信息、经验、措施和理念的共享,为推动各会间的跨会合作、服务企业打下基础。与会的各会会长、秘书长在交流过程中,分享了未来中国的发展趋势及其对企业家坚持创新创造创业的意义,比如金融放开、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创意产业、中国文化影响、中国对世界的影响等。

江苏省安徽商会秘书长宛明星总结说,这次举办百家商协会秘书长聚会,就是希望抛砖引玉,借石攻玉,为各家商协会开拓视野、启发思路,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工作质量,促进工作更好的开展;希望坚持互利共赢原则,探索并推动跨商帮之间的合作。

他说,安徽商会之经验,就是打造好四支队伍:高咨委队伍、会员队伍、合肥之友队伍、秘书处队伍;六大工作方针:政治引会、服务立会、活动兴会、宣传扬会、慈善荣会、外联强会。安徽商会自成立以来,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绩:被省民政厅授予示范性社会组织称号,获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参加民政部征文评比荣获一等奖。当前商会的情况可以用“四个力”来概括,一是会长层的驾驭力,二是高咨委的影响力,三是秘书处的执行力,四是江苏徽商的凝聚力。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徽商会愿与各会一道,坚持依法自治,共建分享平台;愿与每一家商协会,建立良性互动,深化互助合作,不断推动商协会运管水平全面提升,不断完善和增强服务政府、社会和企业的机制与能力。

古井贡酒销售公司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张争气和与会秘书长分享了古井集团的产业集群、古井贡酒产品特色、品牌打造及推广方案。古井贡酒是中国传统八大名酒,四次蝉联全国白酒金奖,被誉为“酒中牡丹”,2016年以来连续四年冠名央视春晚,2018年销售破百亿,品牌价值近1500亿,收购湖北黄鹤楼酒业后,开启了“双品牌 双百亿”战略。他简要介绍了与各商协会的合作方案,表示愿意与各会携手并进,互利共赢。

别开生面的百家商协会秘书长共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在欢歌笑语中圆满结束。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475今日访问量:42昨日访问量: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