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第8家境外商会落地 初步完成五大洲全球布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23:07:57,阅读次数:803 更多
  

  4月26 日,“江苏省工商联海外江苏周活动之西班牙江苏总商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宜兴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商务厅、省外办、省贸促会的部门负责同志,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等相关行业商会会长和秘书长、江苏在西投资企业及无锡当地企业代表80多人参加了会议。这是省工商联推动成立的第8家境外商会,旨在更好引导服务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更广泛弘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更广范围搭建工商联的海外商会生态圈。

  (会上,许仲梓主席和西班牙江苏总商会会长、金浦集团董事长郭金东为商会揭牌。)

  宜兴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周中平,西班牙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方少龙,中国西班牙商会执行会长任美霏及海外江苏商会代表叶峰分别发言,对西班牙江苏总商会表示热烈祝贺。

  顾万峰书记代表省工商联、省总商会对西班牙江苏总商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并指出2015年以来,江苏省工商联先后在柬埔寨、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德国、安哥拉、秘鲁推动建成了7家境外江苏商会,初步完成了五大洲的全球布局。境外商会在凝聚海外苏商乡情,促进中外经贸交流,传播新时代苏商精神,引导苏商回馈家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进一步扩大境外江苏商会影响力,省工商联今年创新开展“境外商会江苏周活动”系列活动,使境外商会的资源能与省内政府相关部门、商会和企业无缝对接。

  顾书记就西班牙江苏总商会如何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坚定干事创业信心,坚守“天下苏商是一家”的理念;

  二要登高望远,进一步培养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

  三要开拓创新,切实提升商会服务能力。

  西班牙驻沪商务领事、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贸易发展局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西班牙巴斯克自治区驻上海代表处代表及金浦马略卡东邑国际酒店总经理分别在会上做了投资环境介绍和项目推介活动。

  与会领导还参与了海外江苏周期间举办的“西班牙美食节启动仪式”。会议由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主持。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625今日访问量:166昨日访问量: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