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山东省政协领导与江苏有关部门座谈了解江苏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21 18:41:15,阅读次数:799 更多


3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省政协副秘书长钱焕涛,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张洪军,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信等一行12人来到江苏省政协第五会议室座谈调研,听取了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副局长葛元力、江苏省工信厅中小企业综合协调处副处长马健、江苏省工商联研究室副主任董国宁关于江苏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等方面发展情况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较仔细询问了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和常务理事陈勤民如何提升商会服务民营企业质量、落实中央、省市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民营企业究竟有多少获得感和幸福感等等情况。

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陆国庆主持了座谈会,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鹏、主任科员陈飞参加了座谈。

韩金峰主席一行边听汇报、边询问,不时提些问题进行探讨。他在总结时深情地说,近年来,山东、江苏、上海、广东等省市相互考察交流学习活动不断,经济总量也都走在全国前列,对于借鉴各省市成功经验和做法,发挥了重要作用。可是这次来江苏,看到的和听到的,却再一次深深感到山东与江苏的距离越来越大,江苏在不断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不断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在加快传统制造业向中高端挺进的同时,做强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而且还在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导推动企业变革的亮点举措,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境和难点等方面都值得山东学习和借鉴。这次江苏之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深受启发,也有很多思考,山东江苏有许多相同点,更有许多不同点,江苏的新技术、信息技术的应用比山东快得多。韩主席表示,回去后,将反复讨论研究,向省常委写出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认真学习借鉴江苏在民营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民营企业加速动能转换、壮大企业集群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希望两省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韩主席同时表示,针对江苏本能科技有限公司陈勤民董事长提出的想与山东海信集团合作,强强联手,共赢未来的想法,回到山东就派专人负责落实。

座谈会气氛热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双方都认为座谈会受益匪浅,内容充实,没有务虚。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958今日访问量:259昨日访问量: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