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应邀参加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所两周年成果汇报暨合作签约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10:16:24,阅读次数:725 更多

9月26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在腾飞大厦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两周年成果汇报暨合作签约会。江北新区、研创园、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省质量检验研究院、江苏省科技协会、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相关领导,研究所合作企业、孵化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研究所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顾平和理事陈军应邀参加了大会。

研究所副所长钱进为此次会议作开篇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两年,对于研究所来讲,是极不平凡的两年,是艰苦创业的两年,是努力拼搏的两年,也是研究所值得骄傲的两年。广大员工沿着研究所发展的方向,兢兢业业、努力拼搏、爱岗敬业,朝着共同的目标一同奋进,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同时他对两年来支持和帮助研究所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并激励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续写新的华章。

副所长邓丽芸向各位来宾做了研究所两周年成果汇报,详细介绍了两年来研究所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在利益上做到多方共赢、合作共享,在运行机制上,通过市场化机制、企业化管理,调动人员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推动研究所发展。同时还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所将会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开放创新平台、整合资源、聚焦核心力量,研发出代表性的技术成果和高科技产品,用市场化的手段加快产业技术创新和转化,争取在各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

两年来,研究所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洽谈研产合作以推动成果转化,目前已经孵化了十余家高新技术企业。会上,南京鑫业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林建东、南京航创特种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必勇等八家孵化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做了成果汇报,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孵化企业的经营成果和市场前景等等。

除已成立的十余家孵化企业之外,研究所正在与10多个技术团队洽谈孵化合作,会上,钱进代表研究所分别与南京融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伟东、江苏慧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巍、南京海空传感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昆鹏、南京派格测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林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外,研究所正在联合基金管理公司及地方园区,推动设立一支2亿元智能制造产业投资基金,将技术与资本紧密结合,通过市场化运作,吸引更多优质创新制造类技术项目落户研究所。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主任庄韦和研究所合作企业西门子总监朱亚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他们对研究所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研究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形成有利于出创新成果、有利于产业化的新机制,坚持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将其中的技术应用到实际的新产品开发中,引领科研与产业的创新发展,相信智能制造所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02359今日访问量:411昨日访问量: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