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江苏公共关系协会打造公关品牌    推动公关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9 10:19:27,阅读次数:868 更多


11月16日,江苏省五金机电产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江苏省公共关系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五金机电产业联盟、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公共关系协会成立于1994年,作为该协会上一任老会长徐福基说,“协会将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协会的意志,创新办会方式,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

  “公关在各界,各界有公关”,徐福基说,过去十年,该协会在省科协和省民政厅的领导下,认真制定和落实协会的年度工作计划与目标,积极传播公共关系的科学内涵和独特作用,制定了“江苏省公关咨询业服务规范”、“江苏省公关企业资质认定办法”等一系列重要行业管理制度和规则,促进了江苏省公关事业的健康发展。

徐福基表示,该协会深入关切社会重大问题,举办高层论坛。协会副会长冯杰组织中国公关区域联盟一系列公关活动,在30多个城市组建公关区域联盟机构,全国公关界产生了很大影响。今年7、8月间,省公关协会连续举办多场“新时代江苏公关事业发展研讨会”,就公共关系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国学传承、大健康、文化强国、品牌江苏、助力企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奉献了智慧性的建议。

徐福基说,该协会致力于江苏成为公关大省、公关强省,与地方党委、政府、行业、企业等广泛联手,利用协会的专家学者对几百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专题讲座,举办“干部现代服务业专题研讨班”、“江苏企业家论坛”、“领导力培训”、企业家沙龙等各类智力型高端公关活动。该协会与团省委合作“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联办世界旅游形象大使(南京特别赛区)大奖赛、“公益,从你我开始”公益性宣传活动等,不断提升公共关系对社会的服务能力。

  

徐福基说,该协会致力于系列礼仪文化推广。协会的礼仪标准专业委员会组建的“霓裳艺术团”汇集了一批喜爱模特服饰、器乐演唱表演的业余爱好者,走向社区、学校、军营等场合,用服饰表演、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中华礼仪文化,倡导社会礼仪规范。她们在梅花飘香的南京梅花节上精彩的服装秀表演、国庆前夕市民广场“弘扬国礼,秀我旗袍”“快闪”活动等,受到网友追捧点赞。

江苏省公共关系协会致力于开展学术研究、交流和科普宣传。该协会申报完成的《江苏风电产业发展学术报告》、《运用公关手段提升江苏软实力的研究》、《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中公共关系的独特功能和作用》等十多项学术课题及科普项目,获省科协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协会专家吴之洪《注意力经营》专著、张平《江苏沿海风电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施恩亚的《毛泽东逻辑思维研究》获得了第四届江苏省逻辑与思维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或“中国公关特别贡献奖”。该协会获得2009、2010年省级学会先进单位、2010、2011、2012年度省级先进学会奖。

在第四届理事会全员大会上,新任协会会长黄世平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活动和服务增强协会活力,加强公关学术研究,启动“江苏公关智库”建设,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广泛联系江苏各界公关行业组织,继续加强公关行业自律,积极践行《江苏省公关咨询业服务规范(试行)》和《江苏省公关企业资质认定暂行办法(试行)》,加强行业自律;积极推进公关企业进行横向联合和资源整合,打造1-2家江苏知名公关企业品牌,推动公关事业在江苏的发展。

  新任副会长金梦玉在“新时代、新公关、新力量”主题论坛上,批评了当下社会上令人诟病的自媒体“黑公关”现象,分析了公共关系的核心概念和其科学内涵,指出新公关应从对“关系”的注重转向对“公共”的关注,实现“公共性”的位置前移。

  据悉,中国公共关系行业2017年营业规模达到56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约为12.3%。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4838今日访问量:144昨日访问量: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