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
知识产权保护POIPRS会员登录JOIN US联系协会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新闻

我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4 09:49:38,阅读次数:696 更多


11月13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在常务理事单位——南京鉑睿美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暨第二期智能制造私董会,受周才炳会长委托,常务副会长蔡国庆主持了本次学习会议,汤伟东副会长等近30名会员企业参加了本期私董会的学习。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与民营企业家们进行深入交流时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总书记一语道出广大民营企业光明美好的发展前景。蔡国庆会长说,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民营经济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受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民营企业发展正面临一些突出困难,我们民营企业必须放在大背景大趋势中来认识和把握,最根本的是要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明大势、增信心、抓机遇,以动态性思维看待前进中的困难、变化中的需求,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在经济低迷、市场困难之时专注创新与技术突破,更多地从国家战略、政策支持中捕捉商机红利,实现逆势发展。

南京鉑睿美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陈卫星致欢迎词,一方面表达了对大家莅临其公司考察学习的感激之心,同时又深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该公司在研发、生产、销售过程中,受到当地南京市雨花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鼓励和支持,使得企业短短1年多的时间里,发生了质的飞跃,年产值将突破8千万元。

私董会气氛热烈,大家汇聚一堂。与会的每个会员企业家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情真意切,既肯定了民营企业家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又对民营企业家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是对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巨大鼓舞和关心爱护,像一缕春风吹暖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心。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就加快企业创新发展、持续创新升级智慧企业、智能制造、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标准化生产、促进传统产业品牌提档升级等,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积极建议。

  

与会会员企业家们在参观南京美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研发车间,体验玻显投影效果后,很是震撼。企业科技创新、员工素质提升、思想理念更新、思维方式开拓、市场意识超前、目标定位明确(世界一流)、上下团结一心,给大家带来了切身的感受和体会,获得了真品,取到了真经。大家表示,要借好东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讲话为契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对党中央大政方针的信心,坚定民营经济未来的信心,立足新时代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坚持创新突破,勇担社会责任,当好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努力做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新时代企业家。同时,希望省五金机电商会这样的私董会坚持举办下去,给会员更多的货真价实的服务,获得引领性更强的效果。

热门关注
总访问量:1419622今日访问量:165昨日访问量:860